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大洲A(000571):二甲醚原料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7:12 新浪财经

新大洲A(000571):二甲醚原料巨头

  周二盘面上看,在《通知》规定不批准年产规模100万吨以下甲醇和二甲醚项目背景下,甲醇、二甲醚等概念股明显出现分化,与G云天化天然碱等小级别项目股下跌相对应的是,100万吨以上级别的甲醇概念股天科股份、G兖煤等却稳步走高,受到了资金重点关注!由此,我们认为,在原油期货连续新高以及政策导向背景下,拥有大级别甲醇、二甲醚项目的股就值得高度关注,如000571新大洲A,公司投资7600万元在内蒙古牙克石市投资设立新大洲能源科技公司,该公司正在建设以煤为原料年产120万吨甲醇项目,属国内大型甲醇项目龙头企业,在政策扶持范围之内,在资金哄抢下,3元股价爆发的概率极大!

  拥有130万甲醇的二甲醚原料巨头!

  在G泸天化连续上攻带动下,甲醇、二甲醚概念股受到热钱集中攻击,尤其是100万吨以上项目政策范围之内,更将得到资金的哄抢!000571新大洲A,拥有120万吨甲醇项目,正处于爆发的前沿上!据资料显示,公司投资了7600万元在内蒙古牙克石市投资设立新大洲能源科技公司,进入煤化工和煤炭开采业务,经营范围为:煤基甲醇的研发、生产;煤炭勘探、生产。牙克石市具有丰富的煤炭资源,享有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西部大开发的若干优惠政策。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月的《内蒙古新闻网》报道,新大洲投资建设的以煤为原料年产120万吨甲醇项目,经过多轮洽谈和积极运作,于日前在牙克石市(牙市)举行了合作框架协议书签字仪式。呼伦贝尔市副市长白志远出席签字仪式。据了解,公司投巨资在建的120万吨甲醇项目,是该公司经营战略调整的一部分,该项目将分三期建成,一期工程投资12亿元,年产40万吨甲醇,2006年开工建设,2008年建成投产;之后还将进行二期和三期工程建设,预计到2014年完成全部投资和项目建设!由此可见,凭借着120万吨甲醇项目,公司已成为与天科股份、G兖煤同一级别的国内甲醇龙头和二甲醚原料巨头,想象空间颇大!

  燃料电池概念,前景极为看好!

  事实上,由于甲醇可作甲醇汽油,作为汽车燃料动力,也可以在相当程度上与公司的

摩托车产业链进行对接,相信这也是新大洲A看中煤化工领域的一个主要原因。另外,从原油替代品角度出发,公司的新能源概念也值得高度关注。公司控股的大连新源动力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九五重点攻关项目”--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为依托,组织了国内一流燃料电池领域的专家,技术骨干,以包括多项发明专利和专有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技术,致力于实现燃料电池产业化,该公司是中国燃料电池产业的旗舰,并是中国第一家致力于燃料电池产业化的股份制企业,技术处于世界一流水平。而且,最新研制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已于2005年6月20日在同济大学完成工况测试,并于7月5日成功装在超越3号台架车中。2005年7月11日,由大连新源动力自主研制的燃料电池轿车发动机系统在上海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完成了与整车的联合调试,这标志着公司研制的燃料电池轿车发动机立马可是进入生产使用阶段,随着大规模投入商业,未来前景极为光明!

  3元低价甲醇龙头,有望爆发!

  二级市场上,在

原油期货连续新高下,甲醇和二甲醚概念股正在受到资金疯狂狙击,而新大洲A作为拥有120万吨甲醇项目的国内甲醇龙头,尤其在政策不批准年产规模100万吨以下甲醇和二甲醚项目背景下,无疑将大为受益,3元超跌股价将迎来资金的猛烈哄抢!更何况公司还拥有一个燃料电池概念,更加将吸引资金的加盟!走势上,近来该股股价持续“放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随着技术上的调整到位,3元股价酝酿着相当大的爆发空间,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华安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