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6年7月18日沪深股市众机构牛股寻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金牛(资讯 行情 论坛)反弹空间巨大

  G金牛(000937)在煤炭行业处于龙头地位,其煤炭储量高达3.27亿吨,其中主要煤种为1/3的优质焦煤,市场缺口较大,特别在华北地区属短缺煤种,具有非常强的

竞争力。同时国内重点合同电煤价格上涨也延续了公司的业绩增长势头,公司目前重点合同电煤占17%。2005年该公司净利润实现53,279万元,同比增长39.75%,超过了公司
股权分置
改革说明书中“公司2005年度净利润将不低于5亿元”的承诺,显示出良好的增长趋势。同时,联电煤动所带来的差价收益也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公司的一季度报表显示,二级市场有9家机构资金已经大举介入,其中去年排名第一的易方达指数基金首当其冲。随着

国际油价再创新高,使得替代能源煤炭板块整体上扬,而对于目前仍处于历史低位并且价格严重低估的G金牛,后市面临巨大的反弹空间,可重点关注。(深圳市国诚投资)

  G风帆 太阳能股 重回升势

  G风帆(600482)把太阳能电池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去年4月份公司原计划投资16000万元的太阳能电池一期工程开工,竣工投产后形成20MW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能力,2006年项目整体竣工投产后形成40MW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能力。今年4月18日,公司又将项目原总投资额16000万元上升到39939万元,增加的投资额主要用于购置新增的硅片材料生产线所需引进的主要工艺设备和新增厂房建筑面积。太阳能电池项目是公司2007年的利润增长点,有行业研究员估计可以为公司带来不菲的收益。

  该股在前一次的长阴调整之后,形成缓慢的上升通道,主力资金在其间耐心运作。而本次市场的大幅调整又给了主力极佳的洗盘机会,不少获利较多的筹码被清洗出局。随后,该股即连收2中阳,极为快速的将股价带回到上涨趋势当中。昨日该股一举收复所有中短期均线,股价创新高将势不可挡。(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G鄂三环 装备制造龙头

  G鄂三环(000883)是湖北装备制造业龙头,在装备制造业独具两大优势:一是专用汽车,尤其是重型货车在西部市场占有率非常高。其二是机床开发能力极强,2005年开发的新产品数较2004年有较大幅度增加,其中公司气门厂开发新产品80种,新产品产值率达到40%。公司锻压机床厂完成锻压机床新产品开发和改型设计40余项,机床新产品产值率达80%。高利润的产品将带给企业强劲的爆发力。

  该股目前股价仅3元,市净率仅1倍,所处装备制造业的丰富题材被市场严重忽略,周一该股强劲放量走高,短线已经形成了突破走势,后市有望继续大幅上攻。(渤海投资)

  G现投股 报复性反攻在即

  G现投股(000900)拥有湖南境内最繁忙的长沙至永安高速公路、以及刚刚收购的京珠高速公路湘潭至衡阳高速公路、长沙至湘潭高速公路、107国道岳阳专用线的收费经营权,预计今年半年度业绩将同比增长50%,而做为泰阳证券大股东,公司有望上半年收获惊喜。基本面亮点吸引基金不断增仓,众多实力机构也正是看中其极佳的成长性而积极介入其中,该股在股改复牌当天全部是机构席位上榜,主力资金底部布局特点突出。

  技术形态上看,该股近日连续六连阴回调整理时量能明显萎缩,显示主力借势刻意打压特点,累计跌幅近15%,股价在30天均线处获得支撑,并在周一放量收中阳反攻,有酝酿报复性反攻行情之势,是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的潜力个股之一。(安徽新兴 袁 立)

  G杉杉 短线洗盘结束

  G杉杉(600884)参股组建了杉杉尤利卡太阳能公司,是国内唯一掌握太阳能电池硅片关键技术的企业,在太阳能电池上游原材料领域具备了无法比拟的竞争优势。规模可比照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旗下天威英利,将成为我国最重要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厂商之一,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公司还高起点地介入前景广阔的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已成为国内最大规模锂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同时公司还参股宁波商业银行,有望获得丰厚的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曾有波强有力的冲高行情,主力资金大举抢筹。其后该股出现深幅回落,但成交量萎缩,洗盘迹象明显,后市有望走出底部井喷行情,可高度关注。(源达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