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银动(000519):军工机械 土地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9:26 新浪财经

G银动(000519):军工机械土地增值

  最近地产股在二级市场上呼风唤雨,占尽风头。每天都有一批地产股封在涨停板上。继上周五G阳光、G华发的涨停后,周一G天鸿宝、G深振业、G名流、G金丰等一批地产股又再次强劲冲击涨停板,在市场上引发了地产热的行情。面对地产股的如此强势,具有土地增值概念的G银动(000519)就越发值的关注了,要知道土地增值一直都是地产的一大亮点。

  G银动(000519)公司拥有的万年场土地位于成都市二环路东三段40号,经规划后可供处置的土地面积107亩,为了便于土地整体转让及享受成都市东调搬迁优惠政策,去年公司将该土地使用权以公开拍卖(挂牌)交易方式转让给成都花万里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成交价格为26553万元。公司表示,估计土地处置的成本、税费在1.65亿至2亿之间,所产生的净利润在6500万元至1亿元之间。因此公司今年业绩大幅增长应该不成问题。而且公司的净资产也将因这次土地转让而大幅增长,使其含金量得到大幅提高。同时因公司搬迁时获得的600亩土地除部分作厂房外,剩下的近300亩地将引资合作开发。据悉,该地块初始受让价为5万元/亩以下,目前市场价已达30万/亩以上,而且随着成都的都规划与发展,其升值空间仍然较大。受益于此,公司个股在二级市场的吸引力也不可小觑。

  值得注意的是,G银动(000519)在得益于土地增值的情况下,还瞄准高端产品的发展,将与美国通用等大企业合作,进入国外主机市场,重点关注的小轿车

柴油化项目,已经为重型车大型旅行车坦克等军用车提供配套产品,并与潍柴杭发康明斯等国内外优势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客户关系,此外公司在高端农机市场也占有领先优势,成为中国一拖的主要供应商。今年第一季度报表披露,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大增387%,每股收益达0.11元,同时公司在2006年一季度报告中已披露,公司2006年中期报告将盈利2500万元至3000万元之间,公司经营业绩将得到持续提升,表明公司正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二级市场上,G银动(000519)该股近期一直有大资金在活动,上周四大盘大幅下跌,该股也顺势做出洗盘动作,但明显下档支撑力度强大,近两个交易日该股温和上涨,更显示其已经调整到位,后市其土地增值概念一旦让市场发掘,有望展开连续上涨行情。

  (兴业

证券 陈奕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