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风帆(600482):军工背景的太阳能翘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9:22 新浪财经

G风帆(600482):军工背景的太阳能翘楚

  石油涨价刺激能源替代概念

  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煤化工概念无疑是力挽狂澜的主要力量,其突出代表泸天化(000912)连收2个涨停,龙头风范气势逼人。而随着大盘的回暖,其他石油能源替代概念也渐渐走强,较为突出的当属太阳能概念。G杉杉(600884)和G川投(600674)今日都出现了大幅上涨,力元新材(600478)作为反复重点推荐的个股也是走势良好,最近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13.1%。当然本栏此前多次提及的G风帆(600482)也将卷土重来。

  太阳能与军工题材两翼齐飞

  G川投今天之所以能够涨停报收,绝大部分原因还是依靠其控股股东四川省投资集团的雄厚实力。四川省投资集团是新光硅业的第一大股东,占其总股份的38.9%,而G天威(600550)还仅是新光硅业的第二大股东。今日G天威发布业绩快报,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225万元,同比增长222.83%。更加为太阳能概念添上一把火,因此作为这个概念的重点公司之一,G风帆也是炙手可热。

  G风帆把太阳能电池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去年4月份公司原计划投资16000万元的太阳能电池一期工程开工,竣工投产后形成20MW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能力,2006年项目整体竣工投产后形成40MW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能力。今年4月18日,公司又将项目原总投资额16000万元上升到39939万元,增加的投资额主要用于购置新增的硅片材料生产线所需引进的主要工艺设备和新增厂房建筑面积。太阳能电池项目是公司2007年的利润增长点,保守估计可以为公司带来4500-6000万元的净利润。

  公司还是国内汽车起动用蓄电池龙头生产企业,“好马配好鞍,好车配风帆”的宣传口号已经深入人心,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位稳居全国第一。公司核心

竞争力突出,与德国太阳能及氢研究中心进行技术合作使得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产品获得了德国大众和
奥迪
的配套认可。目前公司与上海德尔福蓄电池公司垄断了国内高档免维护蓄电池市场。

  此外,G风帆的第一大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目前持有公司35.94%的股份,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国防科工委下属的10 大军工集团之一,是我国国防工业的核心力量,拥有我国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雄厚的科技开发力量。在“

十一五”期间,船舶重工集团提出促进军品、民船、非船三大产业协调发展,使军品比重保持在25%左右,船舶、海洋工程和配套比重提高到45%左右,非船比重提高到30%以上。这样,作为该集团旗下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G风帆必定受到大股东的鼎力扶植,发展前景无限光彩!

  公司的特种电池业务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军用舰艇、军用鱼雷、航天设备、装甲车和坦克等,作为大部分军用设备最主要的配套蓄能电池生产企业,公司的特种电池业务将充分受益于我国加大国防投入的政策。

  上攻趋势不可动摇

  从周K线看,G风帆经过复权可以发现该股在2005年初见底提前之后就长期处于上升通道当中。股价的波浪走势相当清晰, A浪上升和B浪调整,以及C浪主升极为完整。而目前股价正运行在D浪调整的尾声,周KDJ指标在中值区域即将构成金叉,标志着新的主升浪马上喷薄而出。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前一次的长阴调整之后,形成缓慢的上升通道,主力资金在其间耐心运作。而本次市场的大幅调整又给了主力极佳的洗盘机会,不少获利较多的筹码被清洗出局。随后,该股即连收2中阳,极为快速的将股价带回到上涨趋势当中。今日该股一举收复所有中短期均线,股价创新高将势不可挡!

  (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