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新赛(600540):价值被低估的农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8:33 新浪财经

G新赛(600540):价值被低估的农业龙头

  湘财证券

  中石化再度逞强,股指顺势而上,个股炒作再度趋于活跃,题材股预盈股以及房地产以及化工板块明显受到资金追捧,虽股指仍有震荡,但盘面热点将会此起彼伏,而享受政策倾斜,利好不断且价值严重低估的农业板块俨然在底部蠢蠢欲动,有望成为下一个黑马的基地,可重点关注农业资源垄断股G新赛(600540)。

  公司在行业中地位独特,已成为一个国家级的大型优质种子和优质棉花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生产规模不断壮大,积极推行农业产业化,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科、农 、工、贸一体化的骨干企业,垄断优势明显。公司组建的棉花王国享受多重优惠和补贴,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和技术优势,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公司粮棉种子的研发能力较强,种业的发展空间较大。种子是农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我国是个农业大国,新疆又是全国最大的产棉区,棉花发病率较高,对抗病棉花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物资,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生产国和消费国。据国家信息中心预测,06年度我国棉花预期产量为600万吨左右,但棉花需求仍存在较大缺口,这种需求扩大了种业发展的空间,加上06年油价居高不下和美元贬值因素,使得棉价极可能再度上涨,特别是2005年我国纺织业进入后配额时代,保证了公司较强的盈利能力。

  农业板块不断得到政策优惠和扶持,该板块将成为后市黑马摇篮.该股近期顺势下跌后,反弹空间进一步打开,随着价值不断凸现和低价小盘特征,后市极易迎来报复性反弹,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