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正虹(000702)农业+券商 业绩潜在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7:57 新浪财经

G正虹(000702)农业+券商业绩潜在大增

  金通证券 陈泳潮

  近阶段中报开始进入披露工作后,业绩好坏成为近期个股表现的重要决定因素之一,业绩浪行情也开始不断深化发展。本周一,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预亏而被打至跌停,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样预亏的G农产品却一度冲击涨停!其中乾坤到底是何?我们注意到一个细节,前者亏损主要原因在于主业方面,而G农产品则因金信信托计提6000万导致利润为负,主业实质为大幅增长。这种较隐蔽的业绩大增股给出了我们一个较好的套利思路:那就是挖掘那些业绩平平,但潜在业绩实质大增的低估黑马品种。000702G正虹:兼有农业龙头以及参股券商的火热题材。重要的是,该股对泰阳证券的股权投资损失全部计提完毕,后期将轻装上阵。与此同时,其还将有望获得1.15亿元的违约金赔偿!后期一旦违约金记入06年的业绩,公司每股收益将暴增0.40元!震撼性十足!而这两大业绩潜在推动因素也成为其最具狙击价值的看点所在。目前,该股二级市场仅股价仅3元多点,在业绩潜在大增背景下,其极大概率走出连续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参股券商 业绩潜在暴增

  随着市场的熊去牛来,券商也迎接来了其赢利时代。相应的,二级市场上相关券商以及题材股均成为大黑马。G正虹最具震撼性而又深藏不露的,正是其巨额持有券商之题材。资料显示,公司持有泰阳

证券19.09%的股权,经历了前期的苦难后今年的投资收益终于迎接来爆炸性地增长。而这对业绩仅2分钱的公司来说影响巨大,业绩潜在上升空间相当广阔!

  值得留意的是,公司还有望得到四方控股1.15亿元的违约金赔偿。我们看到,公司在05年便将共管账户中自己可支配的8000万元,在扣除相关费用后列入到了05年半年报和三季度报告的营业外收入,但因06年1月四方控股的起诉而未将其列入2005年度报告中,这便为公司06年业绩的暴增埋下了伏笔,如果违约金记入06年的业绩,公司每股收益将暴增0.40元,届时毫无疑问的将当选两市业绩增长冠军!与此同时,公司原本烫手的山芋现在却变成了香饽饽,由于公司已对泰阳证券的股权投资损失全部计提完毕(备注:该公司仍在正常经营),而目前火爆的行情所引发的股权增值,这些都将体现在公司后期的利润上。如此看来,几方面利好因素推动下,公司业绩暴增已是板上铁钉!这在目前业绩浪炒作行情渐入佳境背景下,3元多点的股价是极容易走出短中线喷发行情的。值得我们跟踪关注。

  农业龙头 中线潜力较大

  公司是国内著名的饲料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接近10%,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正虹牌”饲料是中国饲料行业十大名牌产品之一,“正虹

商标”是迄今为止中国饲料加工企业获得的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公司的农业产业化初具规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形成科研、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产业链。组建了以“公司+农户”为经营模式的“兴农公司”,投资3500万元建起了全国一流的现代化种猪场;投资5000万元在兴建一条年产40万吨现代化饲料生产线。公司凭借自身在猪肉供应上的优势,出资562.5万美元与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荷兰圣福特组建湖南双汇正虹食品有限公司,03年又收购了他们的股份,公司名称更改为湖南正虹海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与二级市场上的大牛股双汇发展携手发展,这让我们不得不对目前经营状况蒸蒸日上的公司股票未来美好前程展开遐想!

  蓄势充分 拉升行情随时展开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在大盘前期见高点的5月15日开始放量拉升,结合当时盘面看,主力利用大盘震荡环境搜集筹码迹象明显。6月22日开始,该股依托均线展开连续横盘调整走势,期间量能萎缩,主力锁筹较为成功。本周一,该股温和放量拉出中阳,主力作多欲望开始显现,拉升行情或将随时展开。建议投资者朋友们密切关注这只潜在业绩爆增的农业加券商题材黑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