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郑煤电(600121):油价井喷 煤化工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7:51 新浪财经

G郑煤电(600121):油价井喷煤化工走强

  中东局势的紧张,国际石油价格再创新高,正牵动全球经济敏感神经。于是在A股市场上,替代能源再次全面走强,而这次热点的核心便是“煤化工”。于是我们看到G泸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涨停,包括G三维,G兰花(资讯 行情 论坛)在内的“煤化工”板块已经全面走强。这样尚且处于底部的“煤化工”概念股无疑最令人心动。而G郑煤电(600121)作为一只低价涨幅不大的“煤化工”概念股,短期无疑值得关注。

  公司是中央直属重点煤矿企业,是国有重点煤炭企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河南第一家上市的原中央企业。公司地处国内产煤大省河南储煤中心地带,拥有“三矿一厂”,分别是超化煤矿、米村煤矿、告成煤矿和东风电厂,拥有煤炭地质储量24157万吨,可采储量13302万吨,资源优势极为突出。而且公司主要产品是中灰、低硫、高发热量的无烟煤和贫煤,属于优质的动力煤,具备良好的市场需要。煤炭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在我国的能源消费结构中占据比例高达70%,对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必然得到国家的重点扶持。与石油、电力等行业相比,目前煤炭价格仍严重偏低,后市仍有极大的上升空间。此外,国家近期公布了中小型煤矿的治理时间表,而温家宝总理也正式提出要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建几个亿吨级煤炭基地,这为G郑煤电这样的行业巨头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G郑煤电公司不但是我国重要的煤炭企业,而且还利用丰富的煤炭资源进军电力行业,拥有的火力发电厂利用煤矿石发电,成本低廉,收益稳定,为资源综合利用的坑口电厂,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扶持的方向,有望成为煤电联动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由于煤炭的生产,公司向“煤化工”转型进而生产高附加值的替代产品十分容易。因此该股也具备了目前市场大热点“煤化工”。由于全球

石油价格再创新高,“煤化工”概念龙头G泸天化已经连续涨停,该板块无疑是短期市场的主流热点。这样作为价格比较低,业绩优良并且短期涨幅不大的G郑煤电(600121),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广州万隆 黄永耀(金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