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天鹅: 长江证券大股东 将破净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7:39 新浪财经

G天鹅:长江证券大股东将破净反攻

  随着大盘连续上攻,量能有效放大,目前券商的经营环境已经大大改善,投资价值大幅提升。从近期盘中来看,券商股走势异常强劲,多只个股涨幅达到了数倍。G天鹅(000687)巨量持有长江证券股权,而长江证券规模巨大,实力雄厚,特别是金融创新不断开展过程中,长江证券这种大型综合类券商有望获得更多赢利途径与机会。G天鹅作为目前两市价格最低的券商股之一,后市上涨潜力巨大。公司还持有当地的另一家上市公司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80万股的法人股,一旦兑现,公司将获利丰厚。公司是我国化纤龙头企业之一,主导产品“天鹅”牌粘胶长丝占据国内较大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作为亚洲最大的粘胶长丝生产基地和我国最大、最先进的Lyocell纤维生产商,在产品价格节节上升和供不应求的大环境下,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特别是奥运开幕在即,京都附近的企业将有望迎来巨大商机,公司因此受益巨大。公司与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校展开密切合作,研制出QB-2型离心电锭新型环保节能产品,较目前使用的半连续式纺丝机使用的仿德离心电锭,新型产品节能增效效果显著,实现了能源的高效利用,产生了高额的经济效益,同时更加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对公司的股改过程进行观察可以发现,大股东曾提出追加对价的股改方案,即公司不扭亏就要为流通股东追加送股,表明了大股东对公司前景相当看好。再加上公司参股的券商也将有一改连续亏损拖累公司业绩的状况,并有望为公司带了巨额利润,同时,公司参股的上市公司G天威也将为公司带来较大投资收益。所以,公司今年业绩有望出现拐点,股价上涨空间极为广阔。目前该股股价只有2元出头,低于每股净资产。该股随大盘回落出现非理性下挫,目近两个交易日该股连续以中阳线进行反攻,止跌起稳迹象明显,目前正是一个良好的买入时机。

  广东科德 张孝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