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轿车(000800):有望展开中期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1: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轿车(000800):有望展开中期升势

  华泰证券 陈金仁

  G轿车(000800)主营红旗整车以及配件的生产与销售、变速、发动机的生产与销售,是我国轿车业首家上市公司,其拥有的红旗品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第一大股东一汽集团实力雄厚。今年以来,汽车行业产销旺盛,从一季度的数据来看,各类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78.45万辆和173.32万辆,分别同比增长36.26%和36.85%。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64%,实现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375%。一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06元,盈利已经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一汽

马自达Mazda6推出以来一直很受市场欢迎,销量稳定,随着日本的Maz-da6进行了改款的工作,给了国产的Maz-da6大幅提升竞争力的好机会。据日本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业绩报告,该公司与一汽轿车合作生产的Mazda6型轿车在2005年销售了55186辆、同比增幅高达101%。2006年一季度M6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5%。

  2006年4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9.71亿元进行C301中高档轿车项目。

  本项目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的生产设备、厂房和公用动力实施,改造部分生产线,使公司在2008年达到设计能力,年产C301系列车型50000辆份。根据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建设期为2年;内部收益率为11.22%;投资回收期为6.74年。红旗是国人心中的国车,是第一自主轿车品牌,走高端路线是必然的选择。即将推出国内首款自主品牌豪华车红旗HQ3,其竞争对手将是国产奔驰和

宝马5系。红旗HQ3是由一汽与丰田在第四代Majesta平台上联合开发的一款高品质豪华车,做为我国第一款自主品牌D级豪华车,该车型的推出将重塑红旗高端品牌形象 

  行业的转暖以及公司经营效率的改善提升了公司的业绩。公司近期发布中期业绩预告,中期业绩将同比增长50-100%。从股东构成来看,全国

社保基金、裕隆、裕阳基金等大举介入,机构投资者对其关注度明显增强。

  目前公司每股净资产高达3.39元,市净率仅有1.12倍,如果考虑到全年业绩增长,则其动态市净率仅有1倍左右,其定价水平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而采用PEG估值标准来看,其估值水平也明显偏低。二级市场上,该股在2003年得到炒作后随后股价出现大幅下跌,其跌幅远高于指数同期跌幅,调整极为充分。近期蓄势极为充分,本周该股逆市上涨,股价创出年内新高,向上拓展空间欲望极其强烈。行业复苏、中期业绩大幅增长、估值水平低、股价严重超跌以及机构投资者积极关注等有望成为其股价持续上涨的动力,投资者可对其市行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