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中技(600056):通用控股 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20:52 新浪财经

G中技(600056):通用控股整体上市

  要闻提示:

  1、中交集团酝酿香港内地同步上市的消息有望刺激两市相关题材股的联袂走强。

  2、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昨日在清华EMBA毕业论坛上表示,今后央企上市方向是整体上市,今年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试点企业可能会达到16家。

  3、工行上市和加息传言施压,股市向好形态未改变,证明短期适合做多。

  大盘风向:

  由于超跌的严重,大盘周五展开了强劲的反弹行情。部分个股从跌停到涨停,重现冰火两重大现象,极大地刺激投资者的神经。在大盘反弹的过程中,两市涨停个股明显增多,但成交量却减少了近一半,相信这对于大盘后续的走势极为有利;同时,正如我们昨天跟大家所说的一样,出现了你敢跌,它就敢买的现象,许多涨停的个股都是从昨天跌停中涌现的,相信这些都有利于大盘的后续走好,估计下周大盘有望重新站上1700点。

  选股思路:

  跟随市场热点才能把握先机。近期市场炒作热火朝天的莫过于整体上市题材,从前期G上港的连续飚升,到G上汽的逆市疯狂做多,都将这一题材的赚钱效应发挥的淋漓尽致。周五,上海

证券报《中交集团酝酿香港内地同步上市》的报道引起了极大的轰动,从这里我们可以想象到,随着股改的深化,全流通的到来,中央企业通过旗下上市公司上市或打包旗下公司进行整体上市的资本运作的案例也将越来越多,同样由这一题材所引爆的相关个股的炒作自然会成为市场新的主流热点,后市可提前关注拥有整体上市题材的A股。

  短线出击:

  G中技(600056)一只具有整体上市题材的医药龙头股,仅6元的股价明显存在价值重估的要求,后市可重点关注。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是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但后来将持有的70.08%的国有股无偿转让给中国通用技术控股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也就成为公司的实际控股股东。由于中国通用是国家42家大型企业集团之一,背景相当显赫,也正是它的入主,给G中技带来了极大的变化。公司不但成功实现向医药行业的转型,还在05年取得了10倍以上的业绩增长,是一只名符其实的高成长小盘精英股。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前国家明确支持中央企业把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或整体上市的大背景下,只拥有9304万股流通盘的G中技就非常适合做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的载体,后市整体上市想象空间十分广阔。二级市场上看,该股流盘盘小,是市场游资的挚爱品种。前期在3月份就曾暴发过井喷式行情,短短9天就疯狂拉升了近60%,使到该股一度成为市场人气最足的品种,赚钱也十分明显。现在,该股再度回调整到3月份上涨前的位置,后市有望凭借整体上市题材再现疯狂,可重点关注。

  策略回顾:

  轻指数重个股是我们一直建议的最佳操作方法,特别是在大盘暴跌过程紧贴市场热点可以回避大盘风险的同时获得较高收益。

  (中关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