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都市(600837):整合预期 防御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20:51 新浪财经

G都市(600837):整合预期防御首选

  农业板块防御的首选

  最近大盘深幅震荡,选择一些稳健的品种将成为调整市中的明智选择。今年以来,政府对农业的倾斜和扶植力度在不断增加,根据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布的2006年政府支农投资指南,要确保2006年用于农村建设的投资比例高于2005年,全年初步安排全口径农村建设方面的中央投资500多亿元,占当年中央政府投资总规模的比重超过45%;确保全年用于直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投资比2005年继续有所增加,中央初步安排投资310多亿元。 因此农业股今年的发展机遇远大于以往。G都市(600837)牵手国际巨头涉足农业,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上海农业龙头 三足并举

  G都市和世界最大的种苗企业美国维生公司合资,生产蔬菜、瓜果的种苗。目前拥有5万亩蔬菜生产基地及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现代化日光温室、蔬菜加工厂、有机肥料厂、蔬菜脆片厂等农业生产和加工基地。此外,公司还先后在黑龙江、辽宁等地开辟了一批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和外延基地。G都市年出口蔬菜占上海市出口蔬菜总量的40%左右,是上海最大的蔬菜出口创汇企业。2006年一季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依托市场,加大投入,努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食品加工、生物医药三业并举的健康产业,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果。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411.3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1.47%;主营业务利润1,277.1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17%。

  政府整合 有望再受追捧

  据悉,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国资委的牵头下,包括上海市糖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农工商超市(集团)有限公司、光明乳业和梅林正广和等在内的上海食品行业大鳄的整合重组已经最后确定,具体整合方案将在近期公布。上海市糖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光明乳业和梅林正广和旗下都有上市公司,分别包括G梅林、光明乳业、G食品等。都市股份在2001年的重组中,控股股东农工商集团注入了部分农业资产和上海农工商商业集团总公司90%的股权,而上海农工商商业集团又持有上海农工商超市37%的股份。G都市间接持有农工商超市接近33%的股份。其次,G都市和农工商超市的大股东同属于农工商集团。同时,有关资料还显示,农工商集团还是光明乳业大股东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因此,G都市(600837)也属于食品整合板块中的的一员。我们认为,随着食品行业整合的逐渐全面展开,G都市有望再度受到追捧。

  大型箱体整理牢不可破

  技术上看,周线上G都市股价一直处于大型箱体整理中。股价长期在5-8元左右的箱体中震荡整理,可以说是熊市中罕见的资金避风港。今年以后,该股逐渐体现出了一定的爆发力,在主力资金加大力度的操作下,单周的涨跌幅度明显增加,已经逐渐具有破茧而出、冲破箱体的强烈欲望。从日K线来看,该股近期一直在年线的支撑下进退有序的展开行情。刚刚完成10送3派0.3的送配方案之后,成交量没有显著放大,表明投资者持股心态极佳,对G都市后市走势极具信心。周四的大跌,该股再度回到箱体的底部,成交量并没有放大,做空头陷阱的迹象比较明显。这也是一个逢低介入的良机,后市有望突破箱体再度拉升。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