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甘化(000576): 与庄共舞 指日可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8:39 新浪财经

G甘化(000576):与庄共舞指日可待

  世纪金龙

  在高油价、未来石油短缺、全球气候变暖、发展农村经济等21世纪人类面临的重大问题背景下,生物燃料将对农业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生物燃料的国际市场已经形成,预计在2020年将占运输燃料的20—30%,并能有效地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村经济发展。面临如此巨大的发展机遇,无疑会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个股关注:G甘化(0
00576),公司以农业甘蔗为基础发展,逐步介入乙醇新能源领域,分享巨大的市场蛋糕,而目前只有3块多的股价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三大产业齐头并进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我国甘蔗综合利用规模最大的大型轻工骨干企业,也是首批国家重点扶持的300家大型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坚持以循环经济、清洁生产为原则,走综合利用、农工贸结合的道路,在“稳定制糖产业、巩固浆纸产业、大力发展生化产业”的发展战略指导下,致力于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使公司核心竞争力得到不断提升。目前公司已形成制糖、浆纸、生化三大产业齐头并进的局面。

  前期,国家六部委联合下文启动了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工作,公司被列入试点单位之一,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纸品和纸浆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六成,公司去年底收购了广东省国营遂溪建国糖厂后将稳定控制50万吨左右的甘蔗资源,每年可保障公司10万吨左右蔗渣的供应,而且蔗渣是天然的造纸原料,造出来的纸品吸水力特强,多被用作生活用纸,利用蔗渣制浆不仅仅产生直接的社会效益,也产生经济效益。

  另外公司大力介入高科技生物制药行业,投资1.56亿元兼并江门生物技术开发中心,该中心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已通过GMP认证,是我国大型发酵工程和酶工程的生物技术科研开发及生产基地。其主要产品药用酵母和食用酵母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52%,酵母作为许多食品饮料和医药生产中的一种不可缺少的原材料,应用广泛。

  进军新能源领域 提升想象空间

  我们看到前期新能源炒做最厉害的太阳能,其发电成本相对于传统的煤炭发电成本过高并且受到了上游多晶硅原料的限制,发展规模无法快速放大,关键需要国家政策上面的扶持。对比新能源和传统能源的优缺点我们可以发现,新能源相对于传统能源具有环保、储备能量大等特点,但是一个重大缺陷就是技术壁垒太高成本价格高。但是另一个新能源板块生物燃料新能源板块却没有这种限制,他们所用的原料基本上是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价格低廉且我国都有掌握核心技术不需要依靠外来援助,这正是未来生物燃料新能源在我国广阔发展的一个重要前提。目前全球范围内,生物燃料的国际市场已经形成,预计在2020年将占运输燃料的20—30%,并能有效地改善生态环境, 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广东甘化的生物燃料新能源题材相当突出,其甘蔗等可再生资源可作为原料生产燃料酒精,公司有几十年提取酒精经验和原料优势,出品的酒精自1985年以来一直被评为广东省优质产品,另外公司所在地又是我国甘蔗资源集中分布在广东、广西两省,竞争优势相当明显。

  股价尚未脱离主力成本 与庄共舞指日可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主力从三份开始大举建仓,股价连续上涨,最高摸至4.77元,同时也扭转了股价长期下跌的趋势,长期均线年线和半年线也由走平逐渐转为向上发散,为股价的中长线走好打下了技术基础。加之昨日主力跟随大盘暴跌之际,放量震仓,进一步减少拉升成本,今日在60均线附近有企稳迹象,后市有望走出新一轮阶段性上扬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