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海王(000078):扭亏为盈的中药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8:19 新浪财经

G海王(000078):扭亏为盈的中药黑马

  第一证券 楼栋

  周五大盘出现比较大力度的反弹,这和六月那根长阴过后继续下跌的疲弱走势形成鲜明对比。且个股涨停家数达到了25家,场内资金作多意愿还是比较积极。此外成交量的快速萎缩也说明经过周四的大幅杀跌之后,市场心态逐步趋于平稳。业绩不错的个股仍能在恶劣的环境中得到资金的关照。G海王(000078)中报业绩预计将扭亏为盈,且实现1600万--2000万
元的净利润,跟去年相比增长幅度显著。良好的基本面有望推动股价在二级市场的腾飞。

  看点一:中药概念 独特资源

  目前公司药品制造业务已经在抗肿瘤、心脑血管、基因工程等领域形成产品系列群,拥有如银可络、博宁、干扰素、白介素、海王金樽、海王牛初乳、银得菲、泰瑞宁、格列齐特、抒瑞、葡萄糖注射液、复方氨基酸注射液、复方甘草片(合剂)、洛沃克、博来宁、紫杉醇注射液、阿昔洛韦片、艾克博康、吡格列酮、新福菌素针、鼻渊胶囊、胜红清热胶囊、苋菜黄连素胶囊、海菊颗粒等大量拳头产品及产品储备,同时还保持部分产品在市场的领先地位,这使公司医药制造业务在未来发展中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公司投入巨资进行中药现代化发展项目,中药作为一种资源,为包括QFII在内的机构投资者所看好,一旦公司被机构看中,则有望迎来大发展。

  看点二:流感疫苗 国际领先

  G海王控股子公司海王英特龙系5年9月在香港创业板上市,该公司为从事生物基因工业产品生产、开发、销售、进出口及咨询服务的企业,主要产品有重组人a-2b干扰素及重组人白介素-II等。该公司受让的国家二类新生物制品"流行性感冒亚单位流感疫苗"已经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并获得新药证书。其研发的亚单位流感疫苗是全球第二家、国内首家上市的第三代流感疫苗,拥有生产工艺专利;其生产硬件执行欧洲检测标准(高于美国标准),拥有亚洲最大的生产规模;06年6月,“流行性感冒亚单位流感疫苗”已获生产批件,正准备申请GMP认证,以期尽快投产并销售。06年,海王英特龙计划投产500万人份亚单位流感疫苗。如果07年能够顺利打开欧洲市场,每年实现800-1000万人份销量的话,则英特龙业绩将快速增长,作为持有该公司67.5%股份的G海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业将受益匪浅。

  从二级市场来看,G海王(000078)股改后已经完全填权,行情走势非常凌厉。近期经过连续调整之后,股价已经到了上升通道下轨附近,随时有可能出现长阳拉升,重拾升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