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银基(000511):升值受益 价值严重低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6:21 新浪财经

G银基(000511):升值受益价值严重低股

  华西证券 曹雪峰

  在经过昨日的大幅杀跌后,进入大盘低位震荡反弹,从反弹力度和量能情况上看,大盘短期弱势调整态势难改,今日盘中地产股继续表现良好,成为大盘反弹的中流底柱,表明主力资金重点关照地产股,后市地产股的表现值得期待。今日我们为大家重点介绍一只地产龙头股G银基(000511)。

  土地储备巨幅增值 价值严重低估

  公司主营土地整理、房地产开发、酒店经营。公司拥有丰厚的土地储备资源,2000年公司利用募集资金投资开发的沈阳浑河北岸废弃地整理项目被列为国家有关部门土地整理示范项目,该项目于2002年基本完成,开发整理205万平方米土地。按照项目的原始规划,其中140万平方米建设一个公园,另外65万平方米经七通一平后归银基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所有。2002年银基发展在沈阳浑北项目区开发建设了五里河-东方威尼斯一期工程,并转让了部分土地资源。目前,银基发展拥有的65万平方米土地,除了已开发和转让的部分,控制的沈阳浑北土地储备还有48.5万平方米,拥有权益40万平方米,这些土地的账面平均成本为每平方米2165元,如今该地区土地已经得到了巨幅增值。

  资料显示,位于银基发展浑北项目区以北约1.5公里左右的土地,早在2004年时的拍卖价格就达到了每平方米8000元。今年4月29日,与该公司浑北项目区一河之隔的浑南新区的土地拍卖达到了每平方米15500元。据此,银基发展储备的浑北土地应该在每平方米10000元以上,而公司拥有的40万平方米土地资产价值应该在40亿元人民币左右。比照银基发展相应的土地账面值,将增值4.68倍;比照公司目前11.7亿元的净资产,银基发展净资产重置后将增加31.5亿元,每股净资产接近12.8元。按照目前的股价计算,可以说价值已经严重低估,投资价值十分巨大。

  新项目带来利润增长点

  日前公司发布公告,该公司办公地址已迁至该公司浑北项目所在地的沈阳市沈河区沈水路618号。有关人士认为,夏季是东北地区建筑业的施工旺季,该公司的这一举动,预示着该公司的浑北项目即将开始实质性操作,并在未来几年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银基发展的沈阳浑北项目是2000年该公司增发新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也是国内首例并被列为国土资源部土地整理的示范项目,该项目于2002年基本完成,开发整理205万平方米土地,其中65万平方米经整理后归公司所有,目前尚有48.5万平方米待开发。

  公司有关人士称,按照有关协议,经过土地整理后,除了一些公建项目外,浑北的65万平方米土地已归公司所有,但由于沈阳城市规划方面的原因,该项目已被长期搁置。日前,沈阳市政府就银基浑北项目召开专题市长办公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浑北项目中建设用地归银基所有,并要求在全市整体规划框架下加快实施。至此,这座尚待开发的金矿也开始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据专业人士分析,这块土地已具有40亿元左右的价值,增值在现在账面价值的4.6倍以上。

  浑北土地的启动,不仅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而且使公司具有了较高的购并价值。他认为,G银基的股权分置改革采取了单项转赠股本的方式,股改后,第一大股东———银基集团的持股比例已由原来的25.92%降至20.7%,按照目前的二级市场价格,收购人从二级市场增持股份达到控股地位仅需要3.2亿元左右,即使不考虑公司其它资产,仅40亿元的土地,就具有巨大并购价值。

  主力疯狂抢筹翻番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表现十分强劲,连续放量大幅上涨后强势整理,主力拉高建仓动作十分明显,目前调整已基本结束,一旦突破前期高点,新一轮大幅上涨立即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