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鲁西(000830):三农之王 底部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6:15 新浪财经

G鲁西(000830):三农之王底部井喷

  来源:汇正财经

  我国政府近年来重点关注三农发展,不断的强调农业“重中之重”的地位,农业板块在政策扶持下也逐渐成为主力资金运作的热点,G农产品、G泸天化等在大盘调整背景下展开强势攻击行情,一旦大盘重新走强,则整个农业板块有望全面爆发。G鲁西(000830)公司化肥产品产销量连续四年保持全国第一,复合肥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3%,行业垄断优势
极为突出,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行业垄断,销量四连冠。

  G鲁西(000830)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化肥生产基地, “鲁西牌”复合肥荣获“中国名牌”称号,化肥产品产销量连续四年保持全国第一,其中复合肥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3%,行业垄断优势极为突出。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是在“

十一五”期间将达到年产300万吨尿素、300万吨复合肥的生产能力,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以上,将成为中国的尿素大王。受我国农业近年来持续景气发展的影响,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每股收益达到0.35元,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实现净利润4700多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每股收益达到0.117元,目前动态市盈率只有7倍出头,投资价值极为突出。

  热点题材二:政策大力扶持,前景看好。

  化肥是农业增产的重要物质基础,对发展中国家粮食增产的贡献率达55%,对我国这样的农业大国来说具备战略作用。据国际化肥工业协会(IFA)预测,世界化肥消费将保持缓慢增长的势头,到2009年需求量还以2%左右速度继续增加,而随着我国农民种粮积极性的提高,化肥产品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公司作为我国最重要的化肥企业,自然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从2005年7月1日起执行暂免征收尿素产品增值税的政策;2006年2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继续对化肥生产用电实行优惠电价;继续暂免征收尿素产品增值税;尿素出厂政府指导价上浮幅度由10%提高到15%,这一系列政策将对公司的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发展前景相当看好。

  热点题材三:定向增发,新建项目潜力巨大。

  公司目前正处于高速扩张阶段,去年大手笔收购大股东旗下聊城蓝威化工有限公司和宁夏化肥有限责任公司各80%的股权,弥补钾肥、磷肥等产品空白。同时,公司年产6万吨烧碱项目已于年初建设完成,预计2006年可增加销售收入1.5亿元,将对效益产生积极的影响。此外,公司年产6万吨磷酸二铵项目和40万吨的复合肥项目将于11月完工,投产后每年将会新增销售收入8.2亿元。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近期通过定向增发募集6.11亿元,用于建设年产21万吨合成氨、4万吨甲醇及30万吨尿素项目,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75亿元。以上项目都将在今明两年陆续投产,这将带动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

  热点题材四:机构增仓,低价飙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成交持续大幅放大,主力资金介入极为明显,最新的股东资料也显示华夏

证券在二季度出现了大幅增仓,更加突出其投资价值。G农产品、G泸天化等在大盘调整背景下展开强势攻击行情,农业板块有望成为近期市场的避风港,而G鲁西作为低价绩优股的代表,自然有望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后市有望出现大幅飙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