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佳通轮胎(600182):佳通集团整体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20:33 新浪财经

佳通轮胎(600182):佳通集团整体上市

  整体上市概念是弱势中的强势板块

  今日市场再度发生小型股灾,两市指数在市场扩容速度加快的压力下一泻千里。依照弱势选牛股的标准,今日表现极为强劲,甚至在午后一飞冲天的G上汽(600104)所代表的整体上市概念绝对是重点关注的对象。G上汽日前发布公告,拟以向控股股东上汽股份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资产,涉及购买资产的价值高达200亿元。而佳通轮胎(600182)同属汽车行业,
公司整体上市预期已经越来越强烈。

  佳通集团实力雄厚

  佳通集团系新加坡跨国集团公司,经营业务遍及全球,产业涉及制造、天然资源开发、

房地产、金融、零售等领域。佳通集团于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迄今为止,集团在中国的大中型投资企业已扩展至20多家,形成了轮胎、机械、电子、房地产、等产业的11个事业部,部分产业处于亚洲乃至世界领先地位,并涌现出了一批国际知名的产品和品牌。

  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佳通集团的发展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旗下的“佳通轮胎”以其卓越的品质闻名于世,产品覆盖半钢子午线轿车轮胎、全钢载重轮胎、斜胶胎等,行销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逐步形成全球营销与服务网络。 佳通轮胎进入中国10年以来,先后建立了华东、华南、西南、西北及东北五大生产基地和遍布全国的50家销售分公司,总投资额近50亿人民币。

  在过去的五年中,佳通轮胎业绩每年以50%以上的速度递增。2004年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人民币,并连续四年蝉联“中国销量第一”,成为占有中国轮胎市场份额第一位的国际品牌。

  作为中国证券市场第一例外商收购国内上市公司的案例,早在2003年,世界轮胎巨头佳通集团就以9789万元竞买购得15107万股国有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随后,公司就将整体资产与新加坡佳通公司拥有的

福建佳通51%股权进行置换,福建佳通是佳通集团在中国的五大轮胎生产基地之一,以生产子午线轮胎尤其是半钢子午线轮胎为主,享有佳通最先进的轮胎生产工艺和技术,“半钢胎”生产能力在佳通集团五个工厂中排名第一,同时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半钢胎生产企业。

  佳通集团还准备将其下属的安徽佳通、重庆佳通、银川佳通等在华的全部资产都注入佳通轮胎,把佳通轮胎打造为其在华的轮胎产业平台,并最终实现整体上市。因此,可以说佳通轮胎的整体上市之路极为坚定,并且具有相当的可实现性。尤其是公司目前尚未股改,借股改之机,以定向增发,或其它形式一步到位完成整体上市计划也未尝不可。

  此外,佳通轮胎将获得扩大

增值税抵扣退税3330万元。同时,根据国家从4月1日起实施的消费税新政策,佳通轮胎两个月少缴消费税450万元。消费税新政策实施后,其中斜交轮胎的税率由10%下调到3%。目前公司内销的斜交轮胎销售收入占全部销售收入的19%,今年斜交轮胎计划产量是450万套。税率下调后,销售斜交轮胎预计将少缴消费税2500万元。

  沉默中爆发 逆势中逞强

  从周K线看,佳通轮胎在去年底今年初于3元附近构筑了极其坚固的双底形态。该双底形态极其典型,具有后底高于前底,底部成交量极度萎缩等鲜明特征,具有长期大底的面相。随着行情的发展,该股也逐渐脱离底部,走出4周连阳的灿烂行情。此后该股连续6个交易周在高位横盘,受到5周均线的有力支撑,这种中线的强势走势,极有可能在反弹中形成突破性上涨。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从2.99元起步的上涨行情极为富有节奏,成交量和股价配合默契。在横盘过程中,多个指标获得良好的修整,因而将在后市行情中获得更为强大的技术支撑。今日该股探底回稳,面临多条均线的重重压力。而该股必定在沉默中爆发,在逆势中逞强!

  (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