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交通(600368):西部地产 高速腾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20:31 新浪财经

G交通(600368):西部地产高速腾飞

  

  周四,大盘开盘后呈快速下跌势头,股指一举击穿5日和10日均线,市场出现恐慌性杀跌,跌停板上的个股不断增加,盘中个股抗跌性的强弱非常突显,如林海股份、G渝开发、湖南投资等个股在大盘如此弱势的情况下,它不仅没跌,反而稳稳的封住了涨停,这不得不让人相信,在股市里不怕大势不好,只怕手中个股不佳。分析这几只个股可以从中发现一个
惊人的共同点,那就是他们无非都是属于交通、房地产之类的个股,而这类个股本身就具有良好的抗跌性。就拿交通设施来说,交通设施作为基础设施,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和影响,在我国一直受到了很大的关注,我国对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也自然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高速度的增长。随着国家“十一五”计划的实施,国家对基础设施的大力投资,交通设施行业所受的积极影响也是很显而易见的。按此思路,在沪深两市个股中G交通(600368)就非常引人注意了,公司作为交通基础设施受国家政策重点扶持,近年来积极开发房地产项目,概念题材非常吸引人。

  G交通(600368)公司主要从事广西壮族自治区内公路、桥梁、站场、港口的建设和经营管理,路桥收费现金流状况稳定,且具有一定的地域垄断性,因此公司主营具有经营风险小、利润稳定增长的特点。

  此外,公司地处广西,区位优势明显,具有连接两广以及沿海沿江沿边三位一体的地域优势。随着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西南出海大通道建设、泛珠三角经济区构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广西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乃至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的举行等等都为地处国家西部的G交通带来更多投资交通建设项目的机会,从而进一步拓宽经营渠道,加大主业盈利能力,使得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光明。

  值得注意的是,G交通(600368)公司谋定后动,极积加入

房地产市场,以174亩土地作价投入通发园小区项目,05年该项目已基本完成主体。同时,公司拟与广西博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南湖清心园小区、并出巨资与广西龙基置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现代国际大厦项目。这一系列项目都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收入,如国际大厦项目的销售情况就非常良好,已完成销售近80%。

  另外,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物流行业迎来的发展空间也非常广阔,公司利用自身在公路运输上的竞争优势,强势介入物流领域,成立了广西万通国际物流公司,将投资11亿元建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凭祥物流园。东盟自1999年以来一直保持着广西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并逐渐成为广西的第一大进出口市场,广西物流业前景相当良好。由于背靠广西交通厅,使公司的国际物流业务在很多方面具有垄断性质,子公司已成为唯一拥有中越运输资格的大型专业运输公司。抢占了广西物流制高占,在广西物流行业中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对公司的中长期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

  二级市场上,G交通(600368)该股自除权以来,一直缓步向上填权,周四受大盘影响出现回调,但成交量明显缩小,且股价在20均线附近明显受到了有力的支撑,后市有望发起强劲的反弹,值的密切关注。

  (兴业

证券 陈奕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