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力元新材(600478):沧海横流 英雄本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20:30 新浪财经

力元新材(600478):沧海横流英雄本色

  大盘暴跌 非G股逆市发飚

  受到工行上市的刺激,周四大盘出现巨量长阴,这和6月7日巨量长阴有“异曲同工之妙”。急跌慢涨是典型的牛市特征,我们认为大盘的总体趋势仍然没有破坏,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就要寻找走势强于大盘的个股,这部分个股如果大盘反弹,他们将是反弹的急先锋。从周四的盘面上可以看到,两市排行榜中涨幅前7名的个股有6家是非G股,其他非G股也走
势强于大盘,我们认为,部分非G股将可能成为大盘反弹时的先锋部分。力元新材(600478)不仅尚未股改,而且是国内唯一一家能为镍氢动力电池提供配套原材料的企业,因此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镍氢镍镉电池材料行业龙头

  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能为镍氢动力电池提供配套原材料的企业。公司拥有连续化带状泡沫镍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和高强度超强结合力型泡沫镍生产技术,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为湖南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混合动力汽车(HEV)被认为是今后10年最实用、最具有前景的环保节能车型,预计到2010年、2020年全球HEV将分别达到100万辆、2500万辆,而研究及使用结果表明在HEV所用动力电池中,镍氢动力电池综合性能最佳,每辆HEV的泡沫镍用量在8至10平方米,公司将面临历史性的发展契机。另外,公司主要客户为深圳比亚迪、香港时晖(超霸)、台湾德达捷能、法国SAFT、日本三洋、松下、天津和平海湾、江门三捷等,均是全球知名电池商家。

  大股东可能进行重组式股改

  2006年5月17日公司公告称,科力远拟受让新兴科技所持公司2000万股(占16.17%),股份性质为国有法人股。收购后科力远将持有新兴科技出让的2000万股公司股份,股份性质变为社会法人股;科力远控股股东钟发平直接或间接控制公司3506.666万股股份(占28.35%),成为实际控制人。同时根据公司的公告,科力远三年来共占用力元新材高达4600万元资金。而花费巨大成本入主力元新材钟发平短期内必定不会以现金方式归还占款,也不会甘心用送股的方式实行股改。但是迫于国务院批转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的压力。钟发平极大可能是以科力远的优质资产注入力元新材,这样不光是可以解决占款问题,而且能够以这样的重组作为对价,完成重组式的股改。

  强势横盘 方显英雄本色

  周线上看,该股在2003年上市以来就一直处于长期的下降通道中,其间股价并没有大的波动,主力资金炒作幅度有限。在2005年7月见底以来,成交量明显放大,新增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在经历5个月的压盘洗盘后,该股步入缓慢的上升通道,均线呈现多头排列,有力的支撑了股价的上行。整个拉升过程相当温和,并没有其他个股连续涨停的浮躁,其幅度也小于其他个股。在6月见高7.69元以后,股价一直维持强势横盘整理的态势。在此期间虽然大盘再度创出新高,但个股完全不为所动。我行我素的态势,显示出控盘主力意在长远的心态。在经过这轮空中加油后,一旦大盘启稳,该股必定以连续涨停的方式,展开新一轮的主升浪。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