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轮胎(600623):产能扩张 业绩爆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8:23 新浪财经

G轮胎(600623):产能扩张业绩爆增

  G轮胎(600623): 公司是国内著名的轮胎生产企业。产品规格品种较为齐全,为国内一汽、重汽、沃尔沃、宇通、金龙等30余家重点汽车制造厂配套,与国际轮胎巨头米其林组建合资公司更使其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产品目前销往国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达到1.7亿美元,今年公司将在欧洲建立销售公司,预计出口额将达到2亿美元。一季度净利润爆增800%。

  公司投资年产50万条全钢载重子午胎一期项目建成。未来五至十年,国内市场份额有望升至第一,产能的扩大,使得公司业绩增长可期,投资价值显著。

  公司拥有国产著名轮胎品牌“回力”、“双钱”。生产规模、销售收入和盈利水平国内领先,不断推进自主技术创新,加快全钢工程胎系列开发步伐。公司所属双钱公司和轮胎研究所先后开发了14.00R24等10多个规格的全钢工程胎,实现了产品的系列化。在此基础上,今年又投入巨资,实施全钢工程胎核心技术系统创新,抢占前沿技术制高点,抓紧开发全钢巨型工程胎,力争成为我国轮胎行业全钢工程胎品种、规格较为齐全的强势企业。公司实施外贸多元化战略,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扩大全钢工程胎出口。双钱牌全钢工程胎在进入美国、欧盟、

澳大利亚主流市场之后,现又进入中东市场和东南亚市场,预计今年双钱牌全钢工程胎出口7万条,创汇4500万美元。双钱牌全钢工程胎不仅是世界轮胎替换市场的畅销产品,而且成了美国最大的工程机械车辆制造厂商——John"Deer公司的配套产品,从而进一步拉动了替换市场,加快了国际化步伐。

  随着

高速公路的较快发展、交通运输业的不断增长以及将子午线轮胎列为高新技术加以扶持等等,促使轮胎产业的发展依然有着良好的前景。政策调整将斜交轮胎的税率从10%下调到3%,子午线轮胎继续实行免税政策。公司的斜交轮胎销售额达11亿元,占公司轮胎销售总额的25%,初步测算公司将因此少支出6000多万元的消费税。在宏观环境的有力支持下,公司将茁壮成长。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为沪市著名小盘股,历史股性活跃,目前流通盘仅3890万股。近期该股在拉出向上跳空缺口后震荡上行,成交量温和放大。周四,大盘暴跌,该股在缺口处获得明显支撑。后市该股有望领先大盘反弹,宜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