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基金通乾(500038):封转开破题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8:12 新浪财经

基金通乾(500038):封转开破题机遇

  “封转开”是近几年来封闭式基金最大的利好,由于目前不少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极大,价值被严重低估,所以基金兴业的“封转开”一旦通过,比价效应将引发封闭式基金轮番炒作上扬,同时中报分红也是封闭式基金最实质性的利好,不能只是简单这两大利好当题材炒作。故折价率极大封闭式基金,因价值被严重低估不怕套,可抓中线,而短线上,因周五基金兴业将召开持有人大会,讨论“封转开”,能否迎来炒作机会值得关注。

  在1998年到2001年大牛市中不少封闭式基金因为有分红题材而受到市场的追棒,但从2001年长达五年的大熊市,受大环境影响不少封闭式基金净值跌破面值,从而失去了分红能力,封闭式基金也随之而逐步边缘化。由于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大牛市,使全部封闭式基金半年报全部回到面值以上,半年报54只封闭式基金弥补亏损全部实现盈利,分红能力全面提升,超越了大盘的收益,根据《证券投资基金会计核算准则》,封闭式基金分红要满足两个条件:净收益科目为正和分红之后净值不得低于面值。同时,按有关规定规定基金分配上规定基金收益分配应当采取现金形式,每年至少一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净收益的90%;而根据基金通过分红,一方面可令投资者取得投资者回报,另一方面分红又能降低基金折价率,投资者还能分享由于折价率降低带来的自然价格上涨。根据银河证券研究中心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未来9个月封闭式基金将有望实施合计达200亿的历史性最大规模分红,它同时认为200亿的大分红将足够推动封闭式基金总体有超过20%的上涨幅度。

  在

封闭式基金中分为两大阵形,一是10亿以下的小盘基金,二是20至30亿的中大盘基金,而小盘基金目前折价率均只有20%左右,但中大盘基金折价率却高达40%以上,20亿的基金本来与10亿的基金市值相差并不太大,也只是相当于市场的袖珍小盘股,但20亿的比10亿规模的小盘基金折价率高20%显然不合理,日后存在价值回归的要求,基金通乾(500038)上周折价率高达47.52%,以目前价格计算(隐含收益率)为89%。价值被严重低估。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