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欣网(600403):携手央视 IPTV第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8:11 新浪财经

G欣网(600403):携手央视IPTV第一股

  大盘高位震荡,市场的获利回吐压力则正在显现,而调整市中能够显山露水、逆风飞扬的,则多是蓄势充分的题材股,其中特别是一些具备了震撼性题材的底部股更是充当了巨额游资的天然避风港,G欣网(600403)以其联手央视抢占前途不可限量的网络电视制高点及短线超跌题材从而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一、结盟中视网络 共享IPTV盛宴

  网络电视又称为IPTV,是一种具有网络交互功能的电视。通过外置的机顶盒,一台普通的电视机摇身一变成为可以上网的网络电视,其强大的交互功能使得该项业务即将颠覆传统的收视习惯,因此一经推出便在国外得到了迅猛的发展,香港电信盈科开通IPTV短期便发展到了30万户,而日本更是迅猛发展到500万户,5月17日,南京的市民也开始使用这一新技术,并将陆续在江苏各地推出,而该项划时代的IPTV业务正是由央视、G欣网及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联手推出的。公司作为国家火炬重点技术企业,多年来一直瞄准国内外最新技术,近期公司与实力强大的央视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网络签订了强强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共同推进国内网络电视(IPTV)业务的发展。目前中视网络已经开始和网通与电信合作,在各地开始IPTV的试验。根据央视和电信、网通的协议,上述两家运营商8省市区(北京、上海、江苏、云南、新疆、河北、河南、黑龙江)的宽带用户,将首先可以通过电脑收看央视节目,收费标准为30元/月。由于IPTV市场空间极其广阔,因此一旦央视网络取得了IPTV牌照,上述合作将使公司迅速占领IPTV制高点,其垄断优势极为突出,而其业务也将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真可谓机遇空前。

  二、3G龙头 机遇空前

  作为通信行业的排头兵,公司在3G领域也已取得了领先优势,在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公司展开全面合作之后,近期又与中光通讯签署了协议,强强联合共享3G巨大蛋糕。而公司的软件产业也发展迅猛,其“网间话务分析系统”和“计划建设管理系统”是电信的核心软件,“计划建设管理系统”在同类产品中的市场份额达50%,“网间话务分析系统”在同类产品中的市场份额更高达60%-70%,垄断优势极其突出,因此公司凭借强大的实力已尽抢3G巨大商机;公司还迅猛进入到了火爆的短信、彩信、彩铃、WAP、手机游戏等信息增值服务领域,而“掌上经济”的快速发展将给公司提供巨大的发展机遇,公司还拥有“欣e通”增值服务品牌。并享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统一服务接入号,因此公司的无线增值业务前途不可限量,有望出现超常规发展的速度来。

  三、主力吸纳 报复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的做空动能近期释放的极为充分,而其急骤放大的成交量显示出有超级主力正在底部积极建仓,由于该股具备了多重重大机遇,而央视的IPTV牌照又发放在即,超级主力博取IPTV巨大市场机遇的心迹已经昭然可见,因此该股的报复性拉升行情即将爆发,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