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中达(600074):填权行情已经起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20:28 新浪财经

G中达(600074):填权行情已经起步

  强势行情依然持续,市场热点精彩分呈。尤其是随这股改进入了后期阶段,在实行股权分置改革之后,大股东的地位和作用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一些控股比例不高,但是具有其他优质资产的大股东为了保持自己的控股地位,将会把这些优质资产伺机注入上市公司,从而令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发生重大变化。G中达(600074)的第一大股东申达集团实力雄厚,但是控股比例仍待提高,因此公司具有很强的注资潜力。而走势也出现了即将爆发的启动迹象。

  投资亮点之一:行业娇子 背靠大树

  中达主营高分子软塑新材料,在我国塑料包装膜行业有龙头地位,强大的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能力,再辅以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线,使公司的生产规模、技术水平、质量水平均居国内首位。目前公司拥有了BOPP热收缩系列薄膜、BOPET和CPP等三大核心产品,产品广泛运用于包装、香烟、印刷、感光胶片、音像器材等众多领域,市场空间相当广阔。特别是公司的BOPP薄膜的生产规模及销量均居国内首位,垄断优势相当明显。而公司第一大股东申达集团是亚洲包装制造中心核心企业,中国软塑包装新材料产业龙头企业。目前整个申达已形成拥有5大集团、52家骨干企业,总资产65亿元的规模。旗下不仅有G中达、G申龙(600401)2家上市公司、还有作为G中达第二大股东的江苏瀛寰实业集团等实力企业。日前,经专家评定,G中达又有三个产品荣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这三个产品分别是:共挤热封双向拉伸聚丙烯抗雾烟用包装薄膜;共挤热封双向拉伸聚丙烯抗磨花烟用包装薄膜;特种光学级双向拉伸聚酯薄膜。其中前两项产品技术皆属国内首创,后一项产品技术指标处于国内领先。三项产品都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至此,中达股份荣获省级高新技术的产品已达6项。毫无疑问,目前申达集团最可利用的平台当然是G中达。此前申达集团对G中达拥有绝对的主导权,持有上市公司29.29%的股份,相关企业江苏瀛寰实业集团也持有17.27%的股份。但是经过股改,大股东的控制力度有所降低。而如果把优质的申达科技工业园通过增发注入上市公司,一方面可以提高大股东的控制力度,另一方面为申达科技工业园获得宝贵的发展资金,更加可以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三全齐美的大好蓝图,申达集团何乐不为!

  投资亮点之二:“无锡板块”黑马辈出

  江苏省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南京和无锡,其中,无锡全市上市公司累计有34家,上市公司的规模和数量已多年名列全国地级市第一位;而在境内上市公司有21家,占江苏省上市公司总数的四分之一。经过一年的努力,无锡上市企业中已有G凯诺(600398)、G华西村(000936)等14家企业完成股改,完成股改数在国内同类城市中名列第一。在14家已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中,有多家非流通股东对流通股东实施高比例送股,例如G华西村10送4.7股,G申龙(600401)10送4.5股,G模塑(000700)10送3.5股。通过观察后很容易可以发现,这些已经完成股改的公司在近期走势极为强劲。G华光在10个交易日中连涨22.32%,G模塑连续涨幅已经达到34.44%,顺利创出今年股价新高。根据证监会要求,无锡市剩下的未股改的四环生物等余下的几家上市公司将在6月底前启动股改程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而难度最大的*ST庆丰(600576)更是从2.52元起步,一路风涨到5.95元,整体涨幅达到136.11%。毫无疑问,在股改的压力和预期之下,“无锡板块”逆市而上,受到各路主力的高度青睐。而G中达正是“无锡板块”中刚完成股改,股价尚处于绝对低位的黑马品种。

  投资亮点之三:科学创新 厚积薄发

  从2004年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开始一路飙升,作为原油深加工行的塑料包装业开始面临整体原料、运输成本进一步上涨。公司2005年中报显示,公司净利润有所下滑的主要原因,就在于上游市场的采购成本提高和公司现有低端产品的毛利率降低。为了克服以上困难,中达集团敏锐地将其一部分低端产品生产企业受让出去。同时加强了企业自身科技创新和差异化新品的研发,提高了烟膜等高盈利优势产品的生产比例。目前,由公司自主研究开发的五层共挤烟膜及高光亮烟膜等都受到市场的良好反馈。公司坚持走高端产品的路线,不仅有效地规避了上游市场的风险,也为未来盈利提供了保障。2006世界包装大会日前在京开幕,中达股份的控股股东申达集团有限公司在首要奖项“中国之星”的评选中,荣列软塑包装行业第一名。中达股份的主要产品BOPP薄膜也荣获了“中国包装名牌产品”殊荣。在各类软塑包装材料中,BOPP薄膜需求量从2000年的26万吨上升到目前的130万吨;BOPET需求量从2000年的15万吨增加到目前的53万吨;CPP近年来发展迅猛,年增长率达10%。我国软塑包装新材料业已经成为世界软塑包装产业的重要力量。2001-2004年,全球软塑包装新材料新增产能73.7%集中在亚洲,其中48.6%集中在中国。据AMI预计,2010年中国年用量要达100万吨,全球市场则接近570万吨。G中达现有的生产能力,已达到年产各类软塑包装材料16.2万吨的规模,作为世界软塑包装材料重要制造基地的态势已经凸现。而无锡一地向来黑马辈出,无锡尚德创造的资本神话仍然激动人心。因此,谁又能否认,G中达不会是包装业同类公司中的下一个无锡尚德呢?

  投资亮点之四:强势横盘 爆发填权

  从周K线看,该股也是今年行情的牛股之一,股价从2.52元见底回升之后,在4月初开始发力拉升,更是在股改前冲高6.83元,不但完成171%的巨大涨幅,而且创出单周飙升39.5%的疯狂行情。在股改停牌期间,该股有效规避了市场的调整阶段,因此,在完成对价之后,该股继续延续此前的升势,虽然放慢了拉升的节奏,但主力护盘的动作非常明显,基本独立于股指的震荡之外。目前该股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横盘整理,但成交量始终处于温和态势,表明一切尽在主力的操控之下。本周是该股重要的时间之窗,且该股具有极强的补涨要求,后期填权势头将极为凶猛!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