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金陵药(000919):业绩大增 填权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20:21 新浪财经

G金陵药(000919):业绩大增填权可期

  医药个股最近可算是出尽了风头,先是上海医药吹起了涨停的冲锋号,紧接着国药股份、桐君阁也纷纷奔向涨停板。无论大盘在回调,还是在反弹,在涨停板上都能看到医药个股的身影,而随着前期强势医药个股获利回调,周三,G东盛又奔向了涨停板,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医药类个股所上演的这一连串“好戏”,并非是事出无因,其根本原因在于医药和人类的生活密切相关,从“非典”到“禽流感”,人类和各种病毒的斗争从来没有停止过,人类为了自身的健康生存和发展,往往不惜一切投身于与各种病毒斗争的伟大事业中
来,而“医药”,就是这一事业的最直接体现。医药被认为是最消耗资金的行业之一,也一直是国内需要加强发展的瓶颈行业之一,国家一直致力于医药业的发展,因此,医药个股能在二级市场上有如此强势的表现也就不足为奇了。而G金陵药(000919)公司作为中药龙头,凭借着中药在我国的天然优势,受到国家特有的中药保护,后市行情值得密切关注。

  G金陵药(000919)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脉络宁注射液”、“胃得安片”、“香菇多粮注射液”。等具有极强的核心

竞争力的产品,同时,“脉络宁”更已经进入“国家药品保密品种”,拥有较长期的行政保护和工艺保护,并可以申请延期。而脉络宁一直是保证G金陵药最重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有了这两项保护无非就保证了公司在未来几年内不会出现能与之生产、销售规模相当的竞争对手。公司保护自主品牌的能力突显。同时,公司的高层还表示,公司的“脉络宁注射液”,因产品疗效显著、独家生产、保护性好,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形成了相对垄断的市场地位,而在此基础上公司仍有一大片空白市场有待开发,主打产品发展空间很大。公司将会在稳定住现有市场的同时,积极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此外,脉络宁注射液的二次研发正在紧张的进行之中,公司希望通过对脉络宁的更新换代来实现产品的第二次飞跃。一旦这些计划成功施行,公司“钱景”又将大幅度的扩大。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目前还形成了以中成药为主,天然药和海洋药为重点,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为发展目标的战略格局,公司在加强保护自身利润点——“脉络宁注射液”同时并没有“坐吃山空”,而是加强后续产品“元素止痛注射液”的战略储备,该产品是天然植物为原料制成的治癌药物,具有无成瘾性优点,以

医院为主要终端市场。预计将在2007年体现效益。界时,又是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近年来G金陵药(000919)还通过积极的资本运作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公司联合南京鼓楼医院收购了宿迁市人民医院70%的产权,不但开创了上市公司收购地方医院股权的先河,而且对公司产业结构的优化、资本运作能力的提高都有着积极的影响。医院作为特种服务行业,进入壁垒高,随着公司的入主,其未来业绩的稳定增长是值得预期的。目前公司的2006第一季报显示,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4.04%,业绩大幅增长引人注意.。

  二级市场上,从深沪两市的中药个股来看,如G云白药、G天士力、 G片仔癀等都是10多、20元以上的股价,而G金陵药(000919)目前仅5元出头的中药潜力股,强烈的比价效应,加上公司2005年高达0.47元的良好业绩,而06年从第一季报来看,业绩又将上一台阶,这将对公司股价的持续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近日该股一直沿着10日均线向上攀升,周三,该股再次回调至10日均线附近,前期获利盘得到了充分的回吐,浮游筹码被洗盘出局,后市有走出填权行情,可重点关注。

  (兴业

证券 陈奕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