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信雅达(600571):装备制造二线翘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20:15 新浪财经

G信雅达(600571):装备制造二线翘楚

  机械装备股热情难消

  很显然,上月底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是引发本轮机械装备股行情的决定性因素。这种纲领性文件,长期政策性利好直接导致了机械装备股的集体飙升。而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今日该板块再起风云,G厦工(600815)轻松封死涨停,G常林(600710)突破向上,将该板块的炒作带入了一个新的境界。本栏在机械装备股的热潮
中,发现挖掘了正在蓄势的装备股G信雅达(600571)。

  大力发展环保装备 契合意见精神

  《若干意见》指出,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提供技术装备的基础性产业。到2010年,发展一批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增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重大技术装备的制造能力,基本满足能源、交通、原材料等领域及国防建设的需要。同时,意见明确,将大力“发展大气治理、城市及工业污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等大型环保装备,以及海水淡化、报废汽车处理等资源综合利用设备,提高环保设备研发制造水平”。

  G信雅达正是完全符合意见的重要精神,早在2005年底就成为少数实现自主知识产权袋式除尘器、电除尘器的企业之一。当时,公司为日本神户钢铁集团古川厂制造的135MW机组布袋除尘器成功交付,标志着信雅达环保的布袋除尘器在火电厂除尘市场上开始进入主流市场。

  G信雅达先后在杭州、诸暨和安徽创立了浙江信雅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安徽信雅达蓝天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和杭州天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G信雅达从2002年就开始关注我国环保产业的发展,根据自身的基础与特色,积极介入环保产业中的大气污染控制领域,专注于各种锅炉及炉窑烟气的治理,打造完整的烟气治理产业链。G信雅达公司现有标准工业厂房30000平方米,办公用房5000平方米,拥有先进的480C型极板生产线、RS阴极线生产线、中(薄)板轧制成型生产线、夹芯板生产线、各种瓦楞板生产线以及配套的铆焊设备、板金成型冲压设备、埋弧自动焊接设备、自动下料切割设备、金加工设备等。公司各类加工设备齐全,已形成了50000吨钢材/年的生成规模。

  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有静电除尘器和布袋除尘器,并针对市场需要开始逐步推出与除尘设备配套的智能控制系统(电控设备)、气力输送系统和烟气在线监测系统等相关产品。G信雅达环保致力于为各种电站锅炉和其他工业炉窑的烟气粉尘治理提供完整的技术解决方案,为国内外用户提供从产品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到售后支持的全方位服务。

  公司在做好理论技术研发的同时,还投资兴建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模拟试验装置,通过模拟试验来验证、修正各项理论数据,加快技术研发优势向公司核心竞争优势的转化,缩短了新产品的研发周期。通过不懈努力,公司在2004年取得300MW机组静电除尘器工程总承包资质的基础上,2005年G信雅达再次取得600MW机组静电除尘器工程总承包资质,并取得电力工业火电厂辅机设备制造资质证书,成为国家电力公司电力机械归口管理企业,公司的综合实力得到全面提高。

  即刻建仓 等待收获

  从周K线看,G信雅达经过多次除权,巧妙的将股价保持在4-5元的低价区域。但是该股反复填权,整体涨幅已经不容小觑,通过复权可以看到,该股自去年7月以来,整体涨幅已经超过100%。并且每轮上涨,成交量总能及时放大,有力推动股价震荡上行。5周和10周均线牢牢支持该股的稳健走势,中线慢牛趋势不容更改。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完成送配方案之后很快的形成上升通道,获得多条均线的有力支撑。目前均线系统正在逐渐完成多头排列,将大大延续该股的上涨趋势。而RS指标正在从底部逐渐启动,加速进入中值区域,更加在技术上表明该股的强势迹象。因此该股的快速拉升过程即将到来,投资者即刻建仓,等待收获!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