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南方航空(600029):展开翱翔的翅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20:14 新浪财经

南方航空(600029):展开翱翔的翅膀

  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已不可逆转

  10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7.9908,离7.99元关口的距离只剩8个基点。这距离上一次人民币在5月15日升破8元关口,已经过去了近两个月时间。相比较而言,人民币在交易市场上的攀升速度似乎更快一些。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已不可逆转。周三升值受益题材的地产板块被主力大肆炒作,金地集团、G天鸿宝、G泛海等地产股冲击涨停,其他地产股也有不俗的
表现。我们认为航空板块作为升值受益的另一个板块,后市有望再受追捧。南方航空(600029)主要以美元融资租赁或银行贷款的方式购买飞机,人民币大幅升值,公司受益将首当其冲。

  国内航空巨头增长潜力巨大

  南方航空目前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航机数量、航线网络及最大的客运市场份额,截止05年12月,南航经营客货运输飞机261架、国际国内航线600多条。公司通过重组新疆航和北方航,形成了大三角结构,扩大并改善了网络结构,巩固了公司在国内航线网络上的优势。同时,南航组建了国内最大的货运机队后,正全面启动以欧美航线为重心航空货运,挺进国际航空货运。此外,南航还不断加强与国内外航空公司的合作(拟与法航以“航线联营”的形式合作),共同构建全球货物运输网络,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

  另外,国内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入世、2008北京奥运会、西部大开发战略以及国内航空公司联合重组,都将促进中国航空运输业的发展,我国国内航空运输市场需求将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据民航总局预测,今后二十年我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的平均增速将达到10%以上,民航运输市场的发展空间巨大。

  人民币持续升值 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南航作为航空板块一员,在人民币升值的利好背景下大幅受益,由于航空企业多是负债经营,其高额外币负债和外币借款在杠杆作用下成为了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南航主要以美元融资租赁或银行贷款的方式购买飞机,在国际航油采购、航材租赁、购买以及大修等方面有大量的美元交易和美元负债且国际航班在国外机场的起降费等都使得公司在人民币升值过程中获益。公司05年财务费用为4.39亿元,其中汇兑收益增加12.52亿元,按现有总股本43.74亿股计算,折合每股收益为0.2862元。另外,根据计算,人民币每升值5%,南方航空的理论上每股收益有望增加0.2元左右,因此在人民币进入升值周期的大背景下,南方航空的业绩有望出现较大增长。

  控筹良好 补涨预期强烈

  技术上看,该股在自去年7月开始的牛市行情中,一直表现平平,在2.2元到3元的区间里形成极为漫长的箱型整理组合。不过在箱体震荡中成交量逐步放大,并具有极强的节奏感,主力资金用时间换空间,低位收集筹码的意图清晰可见。当该股再度下探到2.19元,探明底部之后,主力资金已按捺不住,出现一轮放量拉升的抢筹行情,并顺利攻占包括年线在内的所有均线。其后虽然出现调整,但走势上独立与大盘,并且进退自如,显示主力资金控盘稳定。周线上看,目前该股已处于对60周均线突破的临界点,周三尾盘大单买入,后市必将一举突破长期压力,以轰轰烈烈的爆发补涨成为千七之上的龙头个股。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