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空港(600463):奥运地产 巨龙腾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7:41 新浪财经

G空港(600463):奥运地产巨龙腾飞

  世基投资

  在上证综指因指标股表现低靡而上下两难之时,深成指却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粘合不进则退之时选择了向上突破,这主要是因为,深市房地产股权重较大,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和G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等放量大涨成为反弹的功臣。近期人民币汇率在破8之后不断挑战新高,房地产板块是人民币升值最大的受益者。经历了前期宏观调控导致的调整,房
地产板块将以人民币升值为契机再度腾飞。房地产价值定位受区域竞争的影响较大。深圳因毗邻港澳,地价居高不下;上海作为我国新经济中心,充满活力;北京地产则因奥运会临近以及北京转换城市职能定位而身价倍增。因此今日盘中三地房地产股表现极为抢眼,预计这种热点效应将逐步扩散,作为奥运地产龙头的600463G空港尤其值得关注。

  北京地产新锐 多元发展结硕果

  G空港(600463)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初步形成了以土地为基础,以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物业出租为重点,以仓储物流为补充的产业格局。公司原有主业是开发经营北京天竺出口工业区和加工区,该工业区具有国家扶持力度大、土地供应充足、政策优惠、经济实力强、产业特征突出和综合投资环境好等竞争优势。在巩固好主营业务的同时,公司依据自身在经营管理方面的优势将产业链向上下游的建筑施工和物业出租、仓储物流方向延伸,将单一土地开发转变为立体综合开发,取得良好的效果。公司控股的两个建筑公司具有技术和规模优势,在项目建设方面保持了10%以上的毛利率,子公司北京空港天瑞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所开发的空港科技大厦即将投入使用,由于公司房屋出租管理毛利率高达70%以上,新的物业建成将成为公司稳定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还计划通过收购、合资等形式组建物流公司,充分发挥北京天竺出口加工区拓展保税物流功能的优势,力争在物流增值服务领域有所突破;同时根据市、区两级政府规划实施进展,在自身开发的园区外实施土地一级开发,扩大土地开发业务,进一步增加土地储备。

  区位得天独厚 土地储备增值潜力大

   公司目前尚有已开发土地559亩,06年还将启动空港工业区B区1007亩土地的开发。公司用于出租的自有物业15.6万平米。公司所拥有土地储备周边交通网络发达,有机场高速、六环路、京承高速、机场轻轨、101国道、顺平路、顺通路等交通干道,与全国最大的航空口岸首都国际机场仅1公里,驶入机场高速仅需5分钟,并建有专用的货运通道直达首都机场,与北京市中心、华北地区和东北地区形成了高速便捷的交通网络体系。而且随着北京加强顺义区的建设,公司所拥有土地储备周边环境好转。其东北方正在建设占地9000亩、投资过百亿元的现代汽车城,到2010年将形成一条集生产、开发、销售、服务与贸易于一体的汽车产业链;南侧正在建设占地2295亩的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是亚洲最大的现代化会展中心;另外,开发区周边拥有北京市众多的高档别墅项目和以北京万科城市花园为代表的中档商住物业,还有高尔夫球场及寄宿制学校等配套,生活环境和品质较北京市内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最重要的是公司所拥有土地储备临近北京奥运水上运动场馆,又处于交通要道之上,最近北京一临近奥运主场馆的土地以17亿元天价转让比两年前的转让价格高4倍,显然公司的地产具有较大升值空间。

  政策扶持 如虎添翼

  近期,国家加强对各地经济开发区的整顿。但公司所经营的开发区的国家级定位有利于公司开发区的稳定发展和扩张,也为公司业务提供了更宽松的市场环境。公司目前的土地开发计划由北京市政府直接控制,当政府确定新的开发区域位置之后,公司对该确定的开发区土地拥有垄断的开发权。2005年的全国出口加工区会议决定赋予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的 新功能,给公司带来了发展保税仓库和物流业务的机会。出口加工区增加保 税物流功能的政策性机遇使得公司可以更为经济、方便地进入到物流仓储行业。随着首都国际机场三期工程的加速建设,货运年吞吐量将从目前67万吨激增到180万吨,进出口量也将急剧提升,公司将计划开发建设保税仓库,一旦落实,公司将给国际和国内航空货运代理提供办公楼和货物拼装区,能够 实现货物报关报检拼装一站式通关服务。这将成为公司未来主要利润增长点。

  走势独立 蓄势待发

  公司上市以来一直得到大股东的全力支持,预计公司将以定向增发的形式收购周遍的小型开发区的土地资源,使公司的资产规模形成快速的增长,以优质开发土地资源为主的资产质量拥有极大的市场升值空间。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该股股改后便一直在5元上下强势整理,尽管地产股表现抢眼,该股却不为所动,直到五月初才依托30日均线逐波震荡上扬,成交活跃,明显有新增资金关注,近期该股在前期高点的压力下强势整固,目前短线技术指标已调整到位,该股也逆市放量上扬,后市有望再创新高,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