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九龙(600292):受惠电力大幅提价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7:31 新浪财经

G九龙(600292):受惠电力大幅提价概念

  受惠于二次煤电联动重庆电力大幅提价水平高于其他地区,同时又有市场反复热炒的烟气脱硫和核电题材,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已经高达0.05元,目前股价只有3元多重庆电力企业G九龙(600292)将是中线潜力极佳的品种.

  6 月28 日起第二次煤电联动方案正式启动,销售电价平均提高2.494 分/千瓦时,据有关专家估算,本次上网电价上调,将为火电行业的毛利率带来3个百分点左右的上升。
而这次煤电联动各地提价水平不一,重庆市新电价方案中,居民用电价格统一涨5.7分(涨到每度0.52元), 远远高于全国其它地方水平,故G九龙(600292)作为重庆电力企业,无疑将是最大的受惠者。另外,因今年各地持续高温,包括广州等地区重新开始出现电力紧缺现象,而且另据国资委数据显示,前5个月国有重点企业利润首次达到年内的两位数增长,除汽车外,电力板块排名,仅在有色金属之后!高达44.5%、所以今年升幅严重滞后的电力板块有望成为机构新的核心资产。此外,除了电力提价题材外,G九龙还觊觎核电领域,而核电作为环保新能源正受到国家的扶持,不少核电股均有出色的表现。故其核电题材值得挖掘。

  资料显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是国内核电领域的老大。中电投承接了原国家电力公司持有的全部核电资产,包括在秦山二期、秦山三期、田湾及中广核的股权等,目前中电投可控的核电装机容量为135万千瓦,在全国核电总装机容量中的比例已经超过了15%。而发展核电,安全将是第一要务,尤其是核废料的处理事关重大,世界各国在进行核电投资时都要预算很大比例的资金作为未来的核废料处理,这是市场更为广阔的环保业务。

  G九龙持有远达环保66.44%的股份,为其控制公司。而中电投远达环保主要承担了中电投系统的环保业务。截止到2005年11月30日,远达环保已累计中标22个大型脱硫项目,累计合同金额逾40亿元。远达环保作为中电投旗下唯一从事电力环保的企业,将借助中电投发展核电所提供的市场机会,为介入核废料处理业务做好全方位的准备!如近期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近日被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确定为某工程的总承包预中标单位。中标的工程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宜宾发电总厂豆坝电厂(2×100MW)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另外,在“
十一五
”期间电力、环保行业受国家政策扶持,发展前景较为乐观,加之公司地处成渝经济区,实属国家重点发展地区,相信公司将会在各方面受惠多多,公司发展空间极为广阔。

  走势上,该股已走出标准的上升通道。前期高点4.07元存在一定压力,一旦该股放量突破该位置,上涨空间有望被彻底打开,值得密切关注。

  广州万隆 黄永耀(金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