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升(600156):预计盈利 连续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7:01 新浪财经

G华升(600156):预计盈利连续涨停

  第一证券 楼栋

  周二我们重点向投资者介绍了装备制造板块,而周三该板块在盘中表现非常强劲,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充分体现了我们对热点的把握能力。近期个股的表现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两大因素的影响。其一是业绩,其二是汇率。从业绩的角度来说,业绩预赢或者业绩预计大幅增长的品种投资机会最大。G宝能源中报业绩增长620%,股价从2元出头涨到目前的11元多足
足翻了5.38倍,充分说明了业绩因素对股价的影响力。从汇率来看,收益人民币升值的个股也值得大家去关注。G华升(600156)近期发布公告称预计2006年度上半年业绩保持盈利,将成为股价走强的最大推动力。

  看点一:资产重组组建核心竞争力

  G华升是我国苎麻纺织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也是全国最大的苎麻纺织生产和出口基地。公司此前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致力于发展用天然纤维制造的生态纺织品产业。公司通过资产重组将无法形成产业核心的益鑫泰(资讯 行情 论坛)、洞麻和维尼纶三大捆绑资产进行了剥离,置入华升工贸公司99%股权。湖南华升工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是全国最大的麻纺织品及服装自营进出口企业,公司主要从事苎麻、亚麻、竹纤维系列纺织品及服装的进出口贸易。公司年进出口总额达1.2亿美元。在全国麻纺织行业连续多年保持了市场占有率、出口创汇、销售收入、利税总额和产品品质五个第一、并先后荣获“全国外贸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AAA级信誉企业”海关总署“AA类进出口企业”的企业称号,为湖南省省级外贸公司“十强”之一。公司完成主业调整,将有效改善了盈利能力。

  看点二:券商概念 受益于A股市场的火爆

  今年上半年我国A股市场火爆非常,是全球涨幅最高的股市。在股市高调走牛,创新不断的情况下,券商有望一扫多年的颓废实现业绩大增。G华升投入2.27亿元巨资持有湘财

证券9%的股份。而湘财证券是创新性券商的领头羊之一,创造了众多业内第一。在股市持续向好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取得较好收益。

  从二级市场来看,G华升(600156)4月28日股价从不足2元开始启动,仅仅13个交易日股价就翻了两番多,并在走势上形成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凌厉上攻势头。股改完成后虽然股价一度横向整理,但急剧萎缩的成交量显示主力资金手头的筹码并未出现松动迹象。同时从KDJ等技术指标上来看,股价面临二次突破的机遇,后市仍可看高一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