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12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最具上涨潜力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8: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三联商社(资讯 行情 论坛) 连锁巨头 底部崛起

  在中国的家电连锁业中并称为三足鼎立的除了苏宁和国美外还有三联家电集团,而三联集团和国美一样实现借壳上市使三联商社(600898)一举成为比肩苏宁和国美的家电连锁巨头。目前未股改公司已成为稀有品种,比如近期未股改的博盈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5天连续5个涨停、宝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两天开盘即封住涨停、津劝业(资讯 行情 论坛)
昨天也是涨停。这给三联商社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公司披露了集团在向公司供货过程中有2个百分点的毛利截留,如果这部分完全进入公司,业绩将大幅增加;公司于2006年6月26日收到了三联集团以现金形式偿还的部分资金1.2亿元,大股东的扶持力度将使公司经营业绩大幅增长。“实力雄厚的大股东+业绩增长预期+未股改”题材将极大地提升该股想象空间,可重点关注。(深圳国诚投资)

  G郴电 绩优电力  爆发拉升

  G郴电(600969)是以小水电为主要电源的地方独立配电电网经营企业,是我国首批实行“厂网分开”的独立配电网公司,是联合国国际小水电中心设立的第一个世界范围内小水电示范基地,并拥有独特的反季节调节能力的水能资源优势。公司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8.9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8.75%。而今年上半年公司的业绩增长速度也没有丝毫放慢的迹象。 

  近期,公司还通过湖南郴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水电投资以现金1600万元,收购郴州悦来温泉度假山庄有限公司81%的股权。郴州号称“中国温泉之乡”,旅游业已成为郴州的支柱产业之一。公司控股子公司收购悦来温泉的股权,可以增强公司持续发展的能力。

  该股股改复牌之后,轻松报收2连阳,上涨动力丝毫不见削弱,继续走强的趋势明显。昨日更是在尾盘爆发性拉升,主力资金所表现出来的上涨欲望让人振奋。后市走势值得高度期待。(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G厦国贸 结束整固 展开填权

  G厦国贸(600755)主营为进出口贸易,下属的国贸汽车目前已成为厦门地区乃至整个福建省汽车经销行业的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随着公司出资近5000万元成立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冶炼公司生产国内短缺的晶体硅,将有效推动公司业绩的增长,股价随业绩同步上升也成必然。

  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股改复牌第一天以带下影的小阴报收,周二略作探底便展开反攻拉升走势,因除权股价回到5元多的低位,绝对价位偏低,在除权股纷纷填权以及大盘股指持续走强的双重作用下,该股又历经探底企稳走势,启动填权行情已一触即发,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安徽新兴 袁 立)

  *ST大通 均线支撑 持续攀升

  *ST大通(000038)在从事国内贸易的同时早已投入重金开发有色金属矿产,有色题材实实在,公司大股东在2005年下半年已经明确明确计划在未来的期间内,继续在该领域拓展,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将毛利润达到同行业的标准水平。2005年全年公司锌锭业务的收入超过1000万元,随着有色金属板块风云再起,有色金属概念必将被市场重新挖掘。

  ST大通目前仅有6元出头,其股价向行业平均水平靠拢的要求极为迫切。该股在跌破前期历史低点后成交量明显放大,并且股价也持续攀升,显示已有实力机构介入其中。近期强势突破年线,上升空间已完全被打开,后市有望继续展开上扬行情,可重点关注。(渤海投资)

  G海盛 平台突破 强势明显

  G海盛(600896)以8192.64万元参股实力雄厚的规范类券商———招商

证券,有望借此分享牛市的果实。公司是海南省规模最大的航运企业,背靠的第一大股东就是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实力雄厚的大股东的鼎力支持,为G海盛未来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同时大股东完全有可能不断把优质资产注入公司,从而使公司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围绕4元附近进行平台蓄势整理,均线系统反复交织,表明多方筹码集中在此。由于G海盛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补涨要求强烈。近期明显活跃,周二放量收出探低中阳线,强势明显,平台突破后上升空间将完全大开,建议重点关注。(源达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