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大通(000038):有色含权飙股井喷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8:59 新浪财经

ST大通(000038):有色含权飙股井喷爆发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当地产板块方兴未艾之际,今日盘中有色金属板块再度卷土重来,G吉恩、G包铝、G锌业、G云铜的联袂攻击涨停迅速将整个板块激活,作为比地产股风头更劲的前期人气板块,主力介入程度极深,而且没有国家打压的不利因素,有理由相信,有色金属此次的“王者归来”,将会掀起新一轮上攻的浪潮。

  ST大通(000038)在从事国内贸易的同时早已投入重金开发有色金属矿产,有色题材实实在,公司大股东在2005年下半年已经明确明确计划在未来的期间内,继续在该领域拓展,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将毛利润达到同行业的标准水平。2005年全年公司锌锭业务的收入超过1000万元,随着有色金属板块风云再起,有色金属概念必将被市场重新挖掘。而题材概念完全相同的ST大通目前仅有6元出头,其股价向行业平均水平靠拢的要求极为迫切,有望展开报复性反攻行情。

  亮点一、价值重估 股改将获丰厚收益

  目前公司自有可出租物业4万多平方米平均出租率超过80%,全年物业经收入同比增幅接近40%。更为重要的是这4万多平方米物业资产在经历了深圳近几年的地价

房价暴炒之后,一旦重新估值其巨大增值空间将很有可能令深大通的业绩出现爆发性的增长。再综合考虑到公司重组后拥有的有色金属+板材等众多稀缺资源,ST大通业绩增长、价值重估已成定局。据统计,两市ST板块共有23家上市公司完成股改并复牌,其中部分公司在股改完成后已经成功地摘去了ST的帽子。GST环球在股改复牌首日即大涨了179%,而接下来的ST公司股改也没有让大家失望,ST公司复牌后首日涨幅平均达到了60%以上。ST大通拥有如此众多的稀缺资源,价值重估要求相当强烈,特别是其20%左右的流通盘比例更容易使ST大通的流通股股东获得较高的对价水平,这些都回促使该股在实行股改前反复刺激股价上涨抢权!拢的要求显然极为迫切,报复性反攻行情一触即发。

  亮点二、大股东打造方正系传媒第一股

  从目前公司股东情况来看,方正延中传媒有限公司成功重组后持有其29.84%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由于公司为袖珍小盘股,因此从股改预期来说,有高对价的并注入资产的可能,另外全流通后,对于大股东运作二级市场具有很大优势。方正延中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注册资本4.5亿元,是方正集团旗下的一家专业性传媒公司,在国内广告界声名显赫,从方正传媒收购ST大通这一举动来看,方正集团显然有意将ST大通打造成为其在传媒领域的拓展平台。以方正集团的雄厚实力及背景,*ST大通未来无疑是背靠大树好乘凉,有望借此契机从一个老牌科技类上市公司快速进入传媒体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

  该股在跌破前期历史低点后成交量明显放大,并且股价也持续攀升,显示已有实力机构介入其中。近期强势突破年线,上升空间已完全被打开,后市有望继续展开飙涨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