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房地产板块将再度崛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9: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圳智多盈

  周一,房地产类股票在沉寂多日之后再度崛起,地产股的上涨,除了前期调整力度较大,有反弹要求外,与建设部将出台37号文件的解释性文件,对“90平米以下套型建筑面积要占到70%”的规定有所松动不无关系。我们认为,正值半年报公布前期,部分业绩增长的地产股将会有进一步的表现机会。

  具体项目调控有所松动

  国家九部委5月29日出台的37号文件并没有对“90平方米、70%”的规定说明是总量控制还是对所有单个项目的要求,建设部将针对37号文件发布一份解释性文件,认为“90平米以下套型建筑面积要占到70%”的规定,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总量控制。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新文件意味着政策主管部门在针对具体项目的调控上做出了一定让步。

  据了解,文件称,各地应当根据总量与项目相结合的原则,依据当地住房调查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当地新建

商品房结构比例。对已经完成审批但未取得施工证的项目要妥善处理。对一直以来颇有争议的“套型建筑面积”概念,建设部起草的文件明确:套型建筑面积是指单套住房的建筑面积,由套内建筑面积和分摊共有的建筑面积组成。

  地产商扎堆上市

  7月5日,中国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宣布,将首次公开发行1.5亿股A股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预计上市日为8月3日之前,该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广州和重庆3个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和偿还项目借款。同一天,世茂房地产(0813.HK)挂牌上市,当日收报6.6元,较招股价升5.6%;这增加了市场对绿城房地产(3900.HK)公开招股的兴趣。据了解,绿城国际配售超额3倍,公开招股也超额近5倍。世茂房地产的良好表现和绿城地产的超额认购激起了资金对房地产股的关注。

  业绩好储量丰者受追捧

  目前有20多家房地产公司发布了2006年中期业绩预告,部分绩优品种业绩大幅增长,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上半年净利润增长50%-60%,G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50%-300%,G栖霞预告上半年业绩将大增。一些土地储备丰富的个股也受到近期市场资金的追逐。G泛海(资讯 行情 论坛)、G中粮地这类个股还将有一定的表现机会。

  另外,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多次破8,人民币升值依然对股价有助推作用。而从资金流向上看,房地产股票和有色金属类股票在这波反弹中的走势几乎一样,资金建仓的时间和启动顺序也互为照应,所以本质上昨天房地产股的启动还是与资金流向有关。

  综合来看,房地产股对政策的敏感度在增加,在目前调控趋紧的条件下集体大幅走高的可能性不大。建议关注业绩预增,土地储量丰富的公司。同时,因开发项目收益计入中报,从亏损泥塘翻身的地产股也值得关注如武昌鱼(资讯 行情 论坛)、G旭飞(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