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黑化(600179):东北煤化工龙头受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9:35 新浪财经

G黑化(600179):东北煤化工龙头受惠

  油价上涨推动煤化工行业

  进入7月以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屡创新高,最新纪录更是达到了75.78美元!这给石油行业下游产品造成极大的压力,从而也刺激我国煤化工的进一步快速发展。我国煤炭资源丰富,煤种齐全,发展煤炭液化、气化等现代煤转化技术,对发挥资源优势、优化终端能源结构、大规模补充国内石油供需缺口有现实和长远的意义,煤化工在我国面临新的市场需求
和发展机遇。黑龙江省是东北主要产煤省,也具有较好的新型煤化工发展资源优势。因此地处黑龙江的G黑化(600179)的煤化工发展值得关注。

  领军东北煤化工 受惠焦炭涨价

  近年来,在国家能源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宏观指导下,全国拥有煤炭资源的地区,如山西、内蒙、黑龙江等地发展煤化工的热情空前高涨。这些地区都纷纷作出要加快发展煤化工的战略决策,制定煤化工发展规划,将建设新型煤化工工程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战略方向。

  G黑化是国家大型一档综合性煤化工企业,同时也是黑龙江省支持发展的十大企业集团之一。目前公司产品已开发出焦化、化肥、化工三大系列46个品种规格,其中多种产品出口。公司年产3万吨甲醇装置、年产7万吨煤化工产品生产装置(其中焦油5万吨,粗苯1.2万吨,硫铵0.8万吨),是黑龙江省最大的煤化工基地。

  公司将大力发展精细化工产品,充分发挥公司气、液产品多的优势,组合开发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同时,选择有一定开发基础的煤气化制甲醇技术、由甲醇制乙烯和丙烯技术,重点突破,争取早日建设形成工业化装置;根据国家发展石油替代产品的总体战略,配套建设具有优势的石油替代产品,建设年产40万吨甲醇和10万吨二甲醚装置,开发和生产甲醇掺烧汽油和二甲醚掺烧柴油的新型能源。

  此外,公司依托黑龙江省和毗邻的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丰富的煤炭资源,是东北及内蒙古北部地区重要商品焦炭生产基地。进入今年以来,全国焦炭价格处于持续上升的阶段当中。今年4月份,山西多家焦炭企业联合宣布,每吨焦炭提价40元。到了5月底6月初,山西焦炭协会则又再次提出新指导价,每吨增加50元。另外,天津港焦炭出口价也从年初的110美元/吨,回升到目前的160美元/吨,价格反弹了近50%。由于未来焦炭产能扩张有限,而焦炭需求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焦炭供应紧张的格局可能再次出现,焦炭价格可能将继续上涨。G黑化主要收入来自焦炭业,焦炭价格的上涨这将利于极大改善公司目前的盈利局面。

  呼啸走势不断重复

  从周K线看,G黑化在今年初的火爆行情中长时间不为所动,但是在进入4月底之后,该股猛然爆发,连续逼空上行,特别是在股改之前形成连续3个涨停,更加体现出控盘主力有备而来,一飞冲天的气魄。在完成股改之后,该股依然强势不改,轻松踏上填权之路。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股改之后完成7连阳,成交量成倍放大,具有极强的冲击力。仅仅经过2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G黑化再收3连阳,向上趋势坚定不移。今日股价在获得30日均线的支撑之后,同时站稳5日均线。无论从中期还是短期看来,都具有极强的爆发能力,尾盘呼啸而上的走势将不断重现!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