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京能(600578):风电概念 补涨强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9:34 新浪财经

G京能(600578):风电概念补涨强烈

  风电前景看好 相关个股表现突出

  随着《可再生能源法》的颁布和《京都协议书》的生效,中国把可再生能源中的风能利用放在首要位置,使得风力发电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形势。2005年3月2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组织实施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高技术产业化专项的公告》,将1.5MW和1.2MW的风机列为专项重点领域。目前风力发电机组国产化率只达到30%―40%,国家要求机组国
产化率达到70%以上,这对国产制造商来说,是巨大的商机。最近风电概念的个股就表现的相当亮丽,如天奇股份(002009)、G卧龙(600580)等。而G京能(600578)对国华能源增资,具备实在的风电概念,后市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

  增资国华能源 风电概念突出

  G京能出资3.3亿元对国华能源增资(拥有15%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国华能源已经成为国内占有风电资源最多、开发风电项目最大的一家公司,拥有风力资源1100万千瓦,已经建成河北张家口和广东汕尾的风力发电基地,正在开发的项目包括江苏东台风电项目(总投资85亿元)、河北尚义县满井风电场(总投资90亿元)、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灰腾梁风电场(总投资80亿元)、呼伦贝尔新右旗风能发电工程(总投资80亿元)以及广东陆丰、黑龙江齐齐哈尔、山东荣城等多个项目。2005年收到国华能源的2004年度投资收益1318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比重达到10%。随着国家对再生能源的进一步支持,国华能源风电项目的不断投产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奥运逼近 抬升公司估值

  公司是北京能源投资(集团)电力主业唯一的一家上市企业,并且是北京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及首都西部最主要的集中供热源,担负着首都近五分之一的用电负荷和四分之一的供热负荷。北京的电力销售历来居全国之首,而公司作为北京地区的主要供电单位,其盈利能力有望受奥运的拉动而增长。随着北京奥运即将临近,电力需求增长加快,公司未来前景值得看好。另外,公司大股东注册资本88亿元,总资产260亿元,净资产超过百亿元,其规模与实力均位居本市市属大型国有企业前列,成为京城能源产业的巨头。很明显,公司大股东具有强大的融资能力、政府背景和相对垄断的市场地位,必将给公司带来更多的实惠。

  新一轮的上涨风暴即将来临

  技术上看,该股自2002年高溢价发行以来就处于长期的下降通道当中。但在去年7月行情中,该股走势得到根本转变,中期上升通道逐步形成,其间放量上行,缩量调整的运作轨迹显示主力进场十分有耐心。只到股改之后,该股才走出一轮凌厉的上攻,但在一鼓作气完成填权以后,随即展开强势整理,不断通过大阴线的方式来清洗浮筹,但量能的快速缩减暴露了主力的意图。随着大盘企稳,该股也开始缩量蓄势。周K线上已连收4根小阳,并再次成功收复120周均线,上涨趋势已经完全确认。在周一市场反弹过程中,该股悄然上行,收盘价突破蓄势平台,KDJ指标高位形成金叉,收集到足够筹码的该股主力已经按捺不住,新一轮的上涨风暴即将来临!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