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长安(000625):业绩增长 涨停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8:54 新浪财经

G长安(000625):业绩增长涨停突破

  天同证券 张锐

  周一股指受两大指标股影响出现探低回升走势,技术上股指在探至5日均线后出现反弹动能,理论上分析大盘周二有望出现一定冲高,随着中行的趋于平静,大盘量能也呈现快速滑落之势,表明场内观望气氛浓厚。热点方面市场仍是围绕着前期主力介入程度较深,而近期表现明显滞后于大盘的补涨品种,象近期的房地产品种,由于该类品种近日出现连续攀升
,故短期内再去寻找此类品种相对有一定风险,而与此品种相似的汽车股近期也是出现调整充分,跃跃欲试的感觉,而且汽车股和地产、有色等品种一样,前期明显资金介入,近期随势调整蓄势,而随着板块及热点的快速轮换,汽车股已经有爆发迹象。所以在近期我们操作上,可留意汽车股中的一批优秀品种。另外随着中抱行情的即将展开,对于公司基本面有较为明显改观的品种都是我们密切值得留意的,特别是06年一季度业绩完成理想的品种,同05年业绩相比有望出现中期业绩大增可能性的品种更是锦上添花。G(000625)长安:06年一季度公司业绩为0.13元,而05年中期仅完成了0.18元,用简单的估算我们不难发现公司在稳定经营的格局下06年中期业绩将有望非常优秀,甚至为投资者带来一定惊喜。公司已经得到机构投资资金重点建仓并不断增持。近日的两阳

  随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突破1000美元,21世纪的中国开始进入汽车社会。从2001年开始,轿车大规模进入家庭的趋势不可阻挡。2001年私人载客汽车数量年新增量突破100万辆,2003年突破200万辆。这种现象和日本六七十年代雷同。预计持续15-20年。轿车进入家庭的趋势不可阻挡,相关龙头公司将直面良好的发展空间.

  一、公司前景光明 机构蜂抢

  G长安(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5)作为我国微车行业的龙头,其业绩拐点已经出现。从经济环境来看,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新的景气周期,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因此,中国汽车市场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从政策环境来看,自主开发和鼓励小排量汽车是公司面临的两大机遇,特别是年初国家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意见》,取消了各地对小排量汽车在行驶线路和出租汽车运营等方面的限制,对公司发展微车、经济型轿车等节能型产品提供了大好的机遇。从消费环境来看,随着小排量车的“解禁”,城镇化建设以及农村道路交通条件的改善,公路通达里程的增加,微车对农用车替代作用的增强,尤其是国家对解决“三农”问题和发展农业经济等措施的落实,以及农村剩余劳动力向个体经营户发展,都将为G长安(000625)“以微为本”的战略提供良好的发展前景。因此G长安值得重点关注.

  从06年4月26日公司股改公布前十大流通A股股东表决情况中我们发现对比06年一季度报表中十大流通股的披露信息来看,投资机构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增持:社保一零八截止4月26日投票相比06年3月31日第一季度截止增仓201万、博时价值增长同期短短数日快速增仓近200万。包括易方达等均出现大幅增仓的迹象。4月26日股改投票十大A股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约10845万股占流通股的31%。截止到2006年7月6日,市场中共有20家机构对G长安作出了研究评论,平均预测每股收益为0.41元,其中强烈看涨的有6家,看涨的有8家,看平的有8家,可见,G长安在2006年得到了众多研究机构的青睐,股改投票暴露投资机构重仓增持也恰好说明这一点. 我们预计G长安的中报EPS可达0.31元,同比增长接近67%。公司中报有预增的可能,如果考虑到产品降价、油价上涨导致的销售增速放缓等因素,我们预计06-07年EPS 为0.52 元和0.61 元,以5.60元计,06 年PE 仅10.7 倍,07 年PE 仅9.1 倍,估值已极具吸引力,建议重点关注.

  二、小排量车龙头受惠国家政策,业绩稳定增长可期

  G长安(000625):小排量车龙头,受到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国家发出了各种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政策 。G长安(00625)在全国处于汽车行业第四,微车行业第一。截止05年底,公司微型汽车产销量居行业第一位,市场份额达35%-40%。2005年在全国汽车市场占有率为8.24%。长安汽车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小排量汽车生产企业,计划在未来数年投入30亿元研发高科技含量的小排量汽车,并将推出一系列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民车。

  G长安(000625)2006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66亿元,同比增46.1%;实现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1.4%;每股收益0.13元,接近上年全年水平。公司一季度共销售汽车15.8万辆,其中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轿车2.8万辆,同比增206%;长安铃木销售轿车3.6万辆,同比增28%。由于产销分离,3月M3上市的市场前期投入较少,销售费用下降和

福克斯销量上升的双重因素导致1季度长安福特马自达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单季利润达3.4亿元。一季度长安铃木表现良好,在大幅降价之后,
羚羊
销量迅速回升,价格下调后的雨燕销售表现也有所改善,一季度长安铃木实现利润6000万元,盈利能力已基本恢复到2004年水平。06年上半年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实现轿车销量近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77%;实现销售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138%。因此,随着各公司基本面的好转,我们认为G长安将在06年出现业绩拐点,其成长性正在提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