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海直(000099):完成整固 启动新升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8:43 新浪财经

G海直(000099):完成整固启动新升浪

  继续周五的回调整理之后,周一大盘出现探底拉升走势,中国银行经过三天的调整也在周一出现企稳反弹走势,房地产、北京板块成为周一的热点板块,这均对市场人气起有较好的稳定作用,虽然沪指1750点对大盘构成一定的反压,但市场整体仍然偏强的特点较为明显。

  就个股的操作而言,成长股仍是值得我们关注的重点,特别是在中报披露期,业绩预
期较好的股票必将成为资金关照的焦点。对于那些涨幅已大的绩优成长股,其市场风险随着股价的涨升而加大;而那些涨幅偏小,或者调整已充分的绩优成长股,将因会具有更多的市场机会。由此,我们也从中获得了把握个股的讯息,其中G海直(资讯 行情 论坛)(000099)就是这样一只未涨的绩优成长股。

  从G海直的基本面和技术面看,该股因具有如下几大亮点,而值得我们密切关注。

  行业龙头,独领风骚。

  公司主营为国内外用户提供海洋石油服务及其他通用航空业务,其中通用航空运输服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7%左右。在海洋石油服务运输业,公司具有完全垄断性,目前拥有全国海上石油运输服务市场63.35%的市场份额,傲居国内同行首位。目前我国从事海上石油飞行服务的企业除G海直外,还有南航珠海直升机和东方通用航空,G海直占有南海东部、东海地区100%市场份额,南海西部、渤海地区50%以上的份额,是名副其实的行业龙头。作为中国第三大石油生产商中海油刚以巨资收购非洲头号产油国、世界第六大产油国尼日利亚OML130石油区块45%的股权。中海油与G海直又是多年的合作伙伴,随着中海油尼日利亚油田项目的展开,中海油与G海直的海上运输合同数量也将直线上升,今年业绩有望突飞猛进。

  良好业绩预期,支撑股价上扬。

  全球目前有32万多架通用航空飞机,而近70%都在美国,通用航空在美国得到蓬勃发展。相对美国而言,中国的通用航空发展潜力巨大。“十一五”期间,随着通用航空需求的不断增长,我国提出保持通航飞行小时数年均增长10%以上,并且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得到更广泛的应用。G海直海洋收入主要由租机和飞行两块收入组成,其中租机占60%左右的收入。程岽认为,无论是提高租机价格或者是直升飞机的日利用率,都会对公司收入有较大促进作用。国金证券研究所程岽预计,G海直2006~2008年EPS分别为0.256元、0.344元、0.448元。良好的业绩成长预期,将成为该公司股票持续增长的原动力。

  完成蓄势,延续上升行情。

  该股近半年来保持振荡盘升的上升通道运行格局,并伴有成交的持续温和放大,实力机构介入迹象明显。该股在5月11日创6.39元高位后,开始回落调整,历时近两个月,累计跌幅近30%,蓄势已极为充分,短线在30天均线和60天均线的双重支撑下明显企稳,周一顺势收阳包阴向上时伴有成交量的有效放大,主力积极运作该股意图明显,新升浪行情启动在即。(安徽新兴 袁立)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