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五矿(600058): 矿王归来 爆发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6:54 新浪财经

G五矿(600058):矿王归来爆发在即

  财富证券 彭焱曌

  今天大盘继续呈现震荡态势,而本栏昨天推荐的“硅王”G蓝清洗(000598)表现突出,一度摸高6%,资源类品种依然是大盘高位震荡的美丽风景线。我们看到,G云铜(资讯 行情 论坛)(000878)的连续新高,说明了价值低估的低价铜矿资源股将面临再度爆发的机会,谁拥有了资源,谁就拥有财富,在市场主力挖掘资源概念进一步深化同时,作为国内最大的“国字号”
金属贸易龙头G 五矿(600058),以其垄断性地介入诸多重大资源项目的矿王,目前基本调整到位,后市所孕育的爆炸性行情必将一飞冲天,建议积极关注。

  低价铜矿资源股矿王

  在未来的资源争斗,谁拥有稀缺资源谁将赢得财富,而在众多稀缺资源中,铜作为众多领域中应用最广的资源,将和其他资源想比显得更有优越性。G五矿(600058)为保证在中国稳定地获得稀缺铜资源,在智利以20亿美元投资兼并购买铜矿,从而获得了智利加维铜矿25%股权的优先权。因铜矿产资源地处国外,更能及时对国际市场价格形成联动,抢夺先机。据全景网络、证券时报记者北京报道:日前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参与甘肃省资源开发暨甘肃省肃北石硐沟银铅锌矿风险勘探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该项目由五矿集团、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甘肃有色地勘局三方注册成立合资公司,从事石硐沟银铅锌矿风险勘查及后续开发。而位于甘肃省肃北县的石硐沟银铅锌矿是我国大型银矿、中型铅锌矿,有着丰富的金属矿产资源储量.五矿集团拥有产权的邯邢铁矿储量为1.7亿吨,是国内仅存的三家独立矿山之一,另外五矿集团还有可能与朝鲜合作开发矿产资源,其中包括在龙灯煤矿设立合资企业,和朝鲜方面的君侧钢厂共同开发茂山铁矿等,堪称标准的矿王;当前大盘1700点上下争夺之际,资源类板块同类个股竞相爆发,G五矿(600058)基本处于启动状态,明显被低估,真正的的矿王将会逐步崭露头角。

  焦碳行业复苏受益者

  随着国际焦炭价格逐渐走高,G五矿(600058)作为国内四家具有焦炭出口权的企业之一,其焦炭出口业务将大幅增长。而且公司还与淮北矿业、上海焦化等共同发起设立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淮北煤焦化综合利用工程;该公司年设计生产能力220万吨焦炭及20万吨甲醇。焦碳年产生能力220万吨远远超过目前的国内焦碳龙头企业G安泰(资讯 行情 论坛)、G山焦(资讯 行情 论坛)的年产量。而年生产20万吨甲醇的生产能力也足可以与近期因为进军煤化工领域而大幅上涨的G天成媲美。所以我们认为公司在焦碳及煤化工领域的潜力是被市场所忽视的。此外公司作为五矿集团在国内资本市场的唯一窗口,今后集团的重大战略举措包括相关资产的整合和相关行业的重组,将积极利用公司的资本平台展开。G五矿(600058)作为一家大举介入焦碳行业的个股并没有引起市场的注意,后市机会值得关注。

  低价铜资源+焦碳行业复苏受益者 再度爆发

  王者归来,非稀缺金属铜概念莫属。股东进出显示,多家基金公司的稳健持有显示出对G五矿(600058)成长性充满信心。特别是在全球性资源紧缺的大环境下,资源价格将持续上涨,而近期全球有色金属价格大幅反弹趋势下,更使得低价铜资源的G五(600058)成为最大受益者,同时国际焦炭价格逐渐走高也使该股多重受益。从二级市场走势上观察,近期股价居高不下,表明机构长期看好,筹码锁定良好,技术上KDJ指标见底,今日下档买盘强拉,一个绝好的买点出现,正所谓"收回拳头打出更有力",后期有望走出连续性"扫盘"式的飚升,建议大胆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