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华源股份(600094):碳纤维大王 军工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6:38 新浪财经

华源股份(600094):碳纤维大王军工概念

  G宝钛(资讯 行情 论坛)步入高价股的贵族行列,其根本原因在于钛金属在包括国防军工领域的广泛应用前景。而广泛应用于飞机制造等军工领域、风力发电叶片等工业领域被称为新材料之王的碳纤维,与钛金属有着同样广泛的应用前景。华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4)作为中国碳纤维大王,产品在国内龙头地位短期内很难被动摇,未来几年将进入高速成长期。

  华源股份持股44%的安徽华皖碳纤维有限公司从事碳纤维生产。安徽华皖投资2.3亿元的200吨聚丙烯腈基碳纤维及500吨原丝项目目前处于开工试生产阶段,该项目极有希望在国内率先实现碳纤维的规模化生产。华皖作为目前国内碳纤维行业中生产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进度最快的碳纤维生产企业,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初期的产能为200吨,从目前的产品生产情况来看,强度略低于同类进口产品,有待进一步改进。如果一切顺利,华皖该项目将于2006年7月正式生产,并且于2007年开工建设800吨碳纤维及1800吨碳纤维原丝二期项目。

  联合

证券研究员认为,安徽华皖是国内唯一系统引进国外技术的公司,目前该公司产品的市场价格在500-550元/公斤,成本大概不到20万元/吨,如果产能达到1000吨以上,以目前的市场价格和成本来看,毛利率将超过50%,所带来的收益是非常可观的。该研究员分析,从该公司目前的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来看,项目改进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一旦一期工程获得成功,扩大再生产、向下游延伸产业链将成为必然,预浸布项目投产将进一步提升毛利率水平,而高技术壁垒将使华皖的国内龙头地位在短期内很难被动摇,进入高速成长期也就成为必然。

  由于该股是目前市场上难得的未股改品种,同时又具备了碳纤维这一典型的军工概念,未来增长可期,因此该股内在价值一旦被市场挖掘,后市无疑值得高度关注。

  大通证券 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