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海龙(000677):低价龙头 启动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8:53 新浪财经

G海龙(000677):低价龙头启动在即

  国际原油价格的高位徘徊导致原材料价格依然居高不下,使化纤行业的成本在高位徘徊、利润水平难以明显提高。但06年以来,原料的自给率逐渐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和新增产能的减速等正在逐步缓解行业的成本压力。 今年一季度的统计数据显示,行业收入和成本同比均有增长但增幅均有下降,且收入和成本基本同步增长,使行业毛利率同比变化不大、4月份利润率略有回升,所以化纤行业逐步走出低谷。个股关注: G海龙(000677),公司作为行业内的巨子,其未来的成长空间值得我们关注。

  主营业务全国第一 优势明显

  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粘胶纤维生产基地之一,其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公司粘胶短纤维年生产能力为11万吨,棉浆粕年生产能力为12万吨,均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公司在行业中的优势突出,粘胶短丝、棉浆粕、涤纶帘子布和帆布规模稳居全国第一,粘胶短丝、涤纶帘子布和帆布为国内第一品牌;同行业,是粘胶纤维和棉浆粕生产配套能力最强、一体化效应最大的企业,并且还拥有技术、地域、成本、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在国内同行业厂家普遍效益不佳的情况下,仍保持了较好的盈利水平,在2004-2005年度中国化纤行业竞争力综合测评中,荣获"中国化纤行业竞争力前十强",充分显示出了较强的综合竞争能力。其次,适度多元化发展实现了良好开端,公司涉足港口、海洋化工及相关产业,为公司的后续发展注入了活力;此外,外部宏观环境不断改善,"十一五"规划及相关政策措施的出台,工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相互补充,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增资子公司 进军核能市场

  公司的核题材也极具爆发力。公司所在的渤海莱州湾是我国最大的化工原盐生产基地,地下卤水资源异常丰富,并富含碳酸镁、轻质氧化镁等,其卤水提炼的镁盐是现代工业、核工业所需的非常重要的原料。公司对其下属山东海龙康富特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增资1.28亿元,重点投资建设年产4000吨的镁盐项目以及氢氧化镁、氧化镁等“央子工业园区”后续项目建设,使其尽快形成规模优势,增加企业新的效益增长点。其卤水提炼的镁盐是现代工业、核工业非常重要的原料,后市市场前景广阔。

  多元化经营 培育新利润增长点

  公司去年通过收购和增资,以 5000万元获得了海阳港务公司68.5%的股权,从而成为海阳港务的控股股东。海阳港一期工程投资2.5亿元,将建成具有两个五千吨级泊位和两个万吨级泊位的码头,预期收入可达5000万元左右,二期工程投资4.6亿元,建设三万吨级以上泊位,其收益将更加可观。与此同时,在海阳港口附近,当地政府已经开始了大规模的建设,海滨大道、沙滩浴场、高档酒店等已成规模,大量的

商品房也拔地而起。而公司当初在收购港口的同时获得了1200多亩的土地,这其中的300亩便位于海阳开发区,目前已经增值近10倍(30万元/亩),因此,仅300亩土地转让便可获利近亿元,而另外900亩的土地增值也十分可观。海阳港距离青岛港不远,在青岛港业务日益繁忙、压船现象日益严重的情况下,海阳港作为大型港口的喂给港,发展空间较大。同时,海阳市政府规划建设的核电站所带来的物资运输也将为港口的业务量起到一定保障作用。

  从行业方面来讲,今年基本是粘胶行业的一个底部,07 年行业将出现大幅回升的机会较大。该股主业有复苏的预期,经营业绩将走出谷底,基本面有望得到实质性好转。二级市场上,其股价自2.53元见底以来新增资金建仓明显,股价也走出一个标准的上升通道,近期股价在上升通道下轨获得支撑,同时伴随中短期均线的逐步发散,股价有望加速上涨,可积极关注。

  (世纪金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