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丰原:新能源人气龙头 受益油价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8:52 金通证券

G丰原:新能源人气龙头受益油价大涨

  近日,国际油价突破75美圆,向80美圆发起冲击!能源问题也随之再度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相应的,全球新能源类股票也是涨声一片。在此背景下,我们看到A股市场中包括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太阳能类个股已展开上扬走势。下周,我们认为,在军工、酒、金属等前期强势板块提前活跃后,以G丰原(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新能源板块有望随时接力爆发向上,走出激动人心的快速拉升行情。000930G丰原:两市新能源板块最具人气的龙头股之一,其燃料乙醇的老大地位国内目前无人能撼,未来成长前景相当突出。该股短线经历
快速打压洗盘后,目前已启稳走强,手法类似前期的G航天!在目前油价连续高走背景下,该股下周随时将进入快速拉升阶段,建议投资者朋友们密切关注。

  政策支持燃料乙醇 盖茨青睐

  随着国际油价的不断上涨,能源日渐紧张。国务院前期批准出台了《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作为对新能源行业的全力支持。规划中指出,将积极推进风力发电、生物质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液化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以规模化建设带动产业化发展。国内正在大力推动燃料乙醇的应用,2005年消费已达到2亿多加仑,产能和应用范围还在不断扩大,预计2006年市场需求将超过10亿加仑。 在政策面力挺,在市场前景广阔的背景下,G丰原作为燃料乙醇的龙头型企业,未来成长性可想而知。

  去年底,全球首富比尔。盖茨通过旗下投资公司向用玉米生产乙醇的公司PacificEthanol投下了8400万美元,买入该公司525万股优先股权,这一行动震惊了整个华尔街。由此,与燃料乙醇相关的股票,都成了基金和投资者的追捧对象。那么,G丰原作为唯一一家生产燃料酒精的上市公司有望成为这一朝阳产业中炙手可热的受益者。

  燃料乙醇绝对龙头 增发创造机遇

  G丰原是国家定点生产燃料乙醇的企业之一,也是安徽省唯一一家燃料乙醇供应企业,在行业里处于龙头地位。目前G丰原拥有12万吨/年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和32万吨/年的燃料乙醇的在建项目,在06年公司有望形成44万吨燃料乙醇生产能力,预期燃料乙醇收入将有望超过10亿元,获得国家财政补贴收入将累计达到4亿多。公司产品已经覆盖安徽全省和江苏、山东、河北部分市地区。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日前决定以非公开方式发行不超过2亿股的普通股,公司利用增发资金,将扩大燃料乙醇生产能力30万吨;投资18万吨乙二醇生产设施,上述两项目如果全部达产后,每年可分别新增盈利0.97亿元和1.85亿元。对照公司目前9亿左右的总股本,每股增加收益最高达0.2元!而且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提供的增发预案中指出,发行价格将不低于董事会决议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算术平均值的102%。那么就算依照周五时的20日均价5.37元计算,增发价格也将达到5.40元。与目前的市场价5.23元相比存在无风险套利机会。

  洗盘结束 反攻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G丰原股性相当活跃,为市场人气龙头之一。该股在去年7月开始,走出了快速翻番行情,先知先觉的投资机构尝到了第一口鲜!随后,该股股改除权后创纪录的探低至2.71元,打出了新行情的起点。从盘面走势可以看出,该股随着流通筹码的不断增加,流动性进一步加强,由于较好的成长性,机构也不断进入到抢购筹码的过程中来!5月16日以来,该股随着市场的调整而出现成交量快速萎缩的小五浪调整,投资者惜售心态极为明显。7月4日来,该股受传闻消息影响大跌向下,随后公司澄清传闻之后,该股在120日线位置强劲放量启稳,手法类似前期的G航天,凶悍之余酝酿着巨大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朋友们密切关注。

  金通

证券 陈泳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