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鑫新(600373):技术显示后市加速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8:15 金通证券

G鑫新(600373):技术显示后市加速爆发

  金通证券北京营业部 余波

  在我国电力行业的超高速增长和家电消费升级的带动下,铜材新材料行业面临史无前例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据悉国内几大铜矿霸主正纷纷斥十数亿元巨资开工建设铜材新材料项目,可见其潜力之大。当前沪深股市从事铜材新材料产业仅有两家上市公司,一家是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而另一家是G鑫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73),主营都是铜材新材料
,无论从名称还是质地都极为相似。G鑫新已被江西民企四强之一的博能集团收购,董事长温显来就曾采访:公司的目标是线材要在五年之内做到全国第一,年产八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0个亿,成为行业的标杆企业。在商界奇才温显来的领导下,G鑫新发展前景非常广阔。而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竟然是国内赫赫有名的铜业霸主——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江铜系统掌握着国内铜业1/3的垄断性铜资源,正在借当前实力空前壮大的良机拚命扩张,其中向高端铜业新材料领域进军的步伐尤其迅猛,频频大手笔上马高端项目。江西铜业集团如果通过控股一墙之隔的G鑫新大致仅仅需要不到2个亿的资金,一旦实施,完全有可能给二级市场带来暴利战机。

  牵手德国奔驰公司?

  而更具震撼性的是该公司的外资合作题材。据《21世纪经济》报道在2005年末的一次内部会议上,上饶市委书记姚亚平透露,上饶客车厂与将在近期签约,未来上饶客车将制造奔驰品牌的高档旅游客车。来自江西发改委的消息称,上饶客车厂正与戴-克商谈具体合作事宜。上饶客车厂投入8亿元现金,其中1亿元用于购买奔驰客车的技术,2亿用于建设厂房和生产线。如果此项目运作良好,不排除戴-克参股。而上饶客车厂正是鑫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子公司!鑫新的高层表示,“与国外伙伴的合作谈判仍在进行中,目前处于敏感时期,不方便对外透露具体细节。”尽管合作还未正式确定,但鑫新的准备工作早已展开了。“今年上半年,上饶客车厂将迁至博能工业园。”有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植、有大股东的倾力相助,G鑫新如果牵手奔驰成功,必将使股价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黄金土地带来巨大升值空间

  G鑫新在宜春市新城区拥有一块228.1亩的黄金宝地,是规划建设中的宜春市委、市政府以及其他一些政府部门及职能机构的所在区域,该地块南临袁山公园和人工湖,北临环城北路,区位优势相当明显。公司在2003年以每平方米390元的超低价购得这块148400平方米地皮,交易金额为5787.6万元,现在已大幅升值。G鑫新掌握着市政府旁黄金地段的湖景土地,而当时的买入价仅为390元/平方米,地产项目面临重大价值重估机会。

  小盘低价上升空间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只有6000万股流通股,而3.7元左右的价格使其更具爆发潜力,极易获得大主力的青睐。该股近日连续振荡打压洗盘,调整结束后有望今年最具爆发力的主升冲击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