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丰原(000930):替代石油 涨停潜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7:56 东海证券

G丰原(000930):替代石油涨停潜力

  周五大盘强势整理,但个股行情依然较为突出,市场的新一轮升随着中行的即将走稳而预期强烈。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近期国际原油价格不断创出新商,纽约商品交易日8月份原油期货合同已经创出历史新高75.4美元/桶。受到朝鲜发射导弹以及中东局势不稳的影响,油价仍将存在上涨潜力。无疑将刺激替代能源产业扩张,G丰原(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0)作为国内乙醇汽油行业龙头企业,必将暴发涨停魅力。

  一、乙醇汽油龙头气质

  公司是唯一一家直接控股乙醇汽油企业的上市公司,是安徽省唯一一家燃料乙醇供应单位,已形成年产44万吨燃料乙醇的生产能力,并与中石化安徽公司合作成立了安徽丰原燃料酒精,持有85%股权,年产25000吨的燃料酒精联产酵母项目已达产并于2005年产生收益,项目正进入全面回报期。今年以来,公司已向安徽全省12个地市以及江苏、山东和河北三省共14个地市销售了26万吨左右的燃料酒精,占据了国内燃料乙醇汽油30%的市场份额,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另外,公司开发的秸杆制燃料乙醇关键技术日前实现重大突破,该技术以秸杆为原料生产燃料乙醇,成本比玉米原料低300元以上,这又使公司乙醇汽油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二、定向增发预示中线前景

  公司近期还公布了定向增发计划,拟增发2亿股用于建设年产30万吨无水酒精和年产18万吨乙二醇两个项目,显示其做大乙醇业务的欲望极为强烈!而凭借着44万吨燃料乙醇生产能力以及未来的两个大项目,公司便无可争议的将成为乙醇龙头!市场上,在政策扶持想象空间下,乙醇板块正面临爆发,因而G丰原作为乙醇龙头,尤其在历史人气一向颇佳背景下,成为热钱首先攻击对象的概率极大!

  三、探底回升 快速突破

  由于受到消息面的影响,主要是媒体的部分负面报道,导致该股近期一度大幅走低,股价最低摸至4.72元,随后便受到场内资金的强烈介入。日换手率逐渐放大,周四阳包阴,周五再度收出希望十字星。在基本面向好的背景之下,本次调整成为主力洗盘的最佳时间。一轮突破行情已经箭在弦上,后市看高一线。

  东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