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航精机(002013):业绩爆增的贵航兄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7:03 华安证券

中航精机(002013):业绩爆增的贵航兄弟

  近两个交易日,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下的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西飞(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上攻爆发,其中贵航股份更是连续两个“涨停”,上涨极为坚决,无疑在暗示着,随着股改临近,有关航空集团上市的传言极有可能兑现!那么消息将兑现背景下,投资者是继续追逐贵航股份还是寻找处底部的其它航空工业第一集团上市公司呢?显然,从回避风险角度看,后者才是最好选择!002013中航精机(资讯 行情 论坛),航空工业第一集团下的三大上市公司之一,热钱关注下,在贵航股份、G西飞之后,无疑也将紧跟爆发,值得高
度关注!

  传言兑现,“贵航”兄弟爆发?

  据权威证券媒体《海证券报》报道,“继上港集团、中国铝业等大型企业整体市之后,中国航空制造业的龙头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也将步入整体市的路途。本报记者23日获悉,中航第一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也已明确表示,中国航原则定要实现整体市,但仍在具体实施中,此前可以先整合下属的专业化企业。” 由此可见,虽然具体方案仍未出台,但航空集团上市已是铁板钉钉,这样无疑就给其子公司带来了整合题材,炒作大战又即将拉大幕!而据资料显示,中航集团拥有大中型工业企业47家,科研院所31个,资产总额1000多亿元,旗下的市公司共有三家,分别是G西飞、贵航股份和002013中航精机!因此,在热钱热中于炒作集体整体上市题材的背景下,上述三公司就好比站在热钱哄抢的边缘上,有望爆发出铿锵上攻之声!事实上,市场上大资金已有所行动,贵航股份拉出了两个“涨停”,G西飞两日大涨17%,显然介入资金是有背而来,欲掀起航空整合大浪潮!可以想象,作为同样中航第一集团的子公司,“贵航”兄弟,无疑正面临着资金狂轰乱炸,颇具想象空间,爆发在即!

  “预增”50%-100%,业绩大黑马!

  如果说控股股东中航第一集团整体上市给002013中航精机带来的仅仅是疯狂题材概念的话,那其中报“预增”50%-100%带来的则是基本面实质性的提高,将给即将的上涨上加足燃料!公司不久前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经对2006年1-6月财务数据的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6年1-6月的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0%-100%,足见基本面业绩的优良。资料显示,公司已建成了国内最先进的精冲模具及精冲件的开发制造中心,形成了年产轿车座椅调角器150万辆份及精冲件2000多万件的生产能力,使公司轿车座椅调角器的生产能力在国内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同时,公司精冲件、精冲模具的生产能力在国内也已是排头兵。而在中航精机股改过程中,公司董事长王承海表示,股改完成后,公司将进行全面的企业战略规划和企业文化的建设,并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实现中航精机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以更优良的业绩回报全体股东。可见,公司正处于快速发展的轨道上,业绩大黑马正在诞生之中!

  技术调整到位,加速爆发!

  二级市场上,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将整体上市背景下,贵航股份已连续拉出了两个“涨停”,G西飞两日也大涨17%,因此,002013中航精机作为其同胞兄弟,无疑也将爆发,特别是仅仅3000多万的流通盘,易于主力“撑控”,因此上攻爆发空间更大!另外,公司还拥有中报“预增”50%-100%的爆炸性业绩题材,犹如加上了一对翅膀,将飞得更远、更高!二级市场上,近来该股股价明显处于上升通道中,随着周五技术性的调整到位,极有可能加速爆发,值得高度关注。(华安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