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国发(600538):2元科技 清华嫡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8:50 新浪财经

G国发(600538):2元科技清华嫡系

  短期利多因素

  1.证监会机构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刑法修正案(六)及《公司法》、《证券法》三部法律与正在制定的《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将共同构成整个证券公司行业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规范发展的法律基础。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发展。

  2.中行的下跌,并没有阻止大盘的震荡盘升,股指继续保持强势。

  3.沪市782:44的涨跌比例,为市场提供更多的参与机会。

  4.两市30多家涨停个股的呈现,表明个股行情再度活跃。特别是G浪潮、东方通信等科技股的连续涨停,将带动科技股的崛起。

  5.大盘继续沿均线系统稳步盘升,强势依旧。

  短期利空因素

  新股发行的加速预期以及中行的高开低走态势将抑制大盘的持续上涨。主力资金以制造局部热点的活跃,从而实现获利回吐的目的。

  短期大盘风向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目前大盘继续沿均线系统震荡盘升,走势保持强势,而且盘中涨停个股的增多也为市场增添更多的短线机会,吸引观望资金的入场。不过从两市成交量方面来看,量能的无法有效放大将抑制大盘的持续力,特别是在权重股中国银行的调整行情中,1750点将成为短期大盘的阻力点位,投资者对后市应保持谨慎乐观,短线积极参与科技股。

  热点分析

  中国银行的上市给大盘的走势增添了许多变数,由于其权重比例大,对股指影响巨大,分析人士测算中行涨1分钱沪指涨1个点,不过从中行上市以来其高开低走的态势来看,并没有影响大盘短期的震荡盘升,尤其是周四中行下跌7分,但大盘却上涨23.91点,其原因所在,归根于科技板块的异军突起,如东方通信、G浪潮等科技股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放量涨停,并带动盘中G鲁浪潮、G汇源等科技股的崛起,扛起大盘攻击千八的重任。由于科技股在市场中的板块效应十分突出,后市有望带动整个科技板块的联动。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G国发 (600538):该股就是一只鲜为人知的科技股,其目前仅2元多的股价是当前市场难得的低价品种。从公司2005年公布的报表来看,公司的十大股东中,清华大学持有公司482万股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2%,为公司第六大股东,而清华大学其科技研发实力不言而喻,使得公司快速切入高科技领域。而且公司与清华大学强强合作,设立清华大学北海国发工程硕士培养工作站等项目,依靠清华大学、中科院海洋所等科研机构,开发具有生物资源特色、适应国内外市场的绿色环保产品,抢占医药的制高点,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G国发(600538)公司作为广西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广西海洋生物龙头企业和广西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并依托北部湾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优势,以海洋生物农药、液体肥系列产品和海水珍珠深加工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主导方向,成功开发和生产出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海洋生物新产品,在同行业中占据着龙头地位,在国家计委、国家海洋局以“科技兴海”等一系列扶持性的政策指引下,无疑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目前公司已投产项目和拟运用募集资金建设的项目中有一个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一个国家海洋"863"计划项目;一个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一个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发展空间和竞争赢利能力较强。2005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199.76 万元,同比增长23.74%,并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3,141.67 万元,比上年增长14.54%,而且拓展海外农药市场取得重大突破,实现农药出口总额3,322 万元,发展潜力巨大。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G国发(600538),该股作为股价仅2元多的科技股,在当前深沪两市较为少有。近期该股沿均线系统稳步盘升,周四放量突破前期高点,新的上涨空间有望打开,并在科技股整体上涨行情中演绎大幅上扬走势,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万联

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