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国药(600421):利润大增 推升股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8:15 新浪财经

G国药(600421):利润大增推升股价

  中国银行的平稳登陆,市场也由犹豫、观望,到再度充满信心,既然这样的巨无霸都能够容纳,说明目前的市场对扩容的承接力相当强大,而一旦投资者意识到这一点后,其做多的信心就得到空前的强化。周四的大盘正是在这一情形下出现了强力上涨,目前股指以通道方式上行,千八关口已经成为市场的攻击目标,未来对股指的影响将来自于扩容的节奏和股指向上运行的速度,二者间维持一种相对均衡的关系将是管理层所乐于见到的。

  个股方面,由于股指再现强势特征,个股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特征。总的看二极的个股表现抢眼,一极为装备制造类等题材股强者恒强,走出创新高行情,如G广船、贵航股份、轻工机械等个股;一极为调整得较为充分的题材股强力反弹,这其中有G宁恒力、G海利、G龙盛等等。而反观跌幅榜,可以发现,基本上为一些涨幅已大的个股,涨幅已大的个股的表现要弱于调整较充分的个股,因此,总体而言,目前一些调整较为充分的题材个股机会较大,这就给了我们一种选股的思路,目前选股应在一些调整得较为充分的题材股中进行挖掘。

  遵循上述思路,可以发现G国药(600421)这样一只潜力个股。

  一、除权后打底充分,填权行情爆发在即。

  该股于6月30日以10转增6股从6.25元位置除权,留下一个巨大的除权缺口,而该股除权当日即拉出阳线,显示出下档存在着强大的支撑。而近几个交易日,该股则一直在4.40~4.70元间振荡,其间K线上看以阳夹阴方式运行,阳线长而阴线短,有资金积极介入迹象。同时,经过连续几个交易日的放量打底,更加强化了4.40~4.70元这一位置的支撑。目前除权股的强力填权行情已经成为市场的一道风景线,远的不说,周四就有不少除权股封于涨停,如G海利、G韵升、G华阳等等,许多除权股目前已经走出了完全填权的行情,而G国药(600421)目前处于刚刚除权阶段,并且除权后打底充分,其这一特征将成为乐于做填权行情的投资者的最佳理由,并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

  二、利润大增,带来牛股味道。

  其实无论炒什么概念,其背后的故事都是说概念给公司带来赢利预期,炒概念的实质就是炒业绩增长,然而有些概念也就仅仅是纸上的概念,并无实质上的利润,相反,一些有实实在在利润增长的公司到更值得人关注。G国药(600421)就是这样的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生物保健仪器和药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家火炬计划重大贡献单位,其产品文号多达100多种,具有显著的技术特色和较大市场潜力。并且从药品生产到销售建立了完整的医药产业平台,近年来,通过收购该公司强化主业,进而出现了业绩快速增长,数据显示,06年一季度与05年同比,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68.5%和41.27%,业绩的快速增长无疑使该股的牛股味道更加浓厚了。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