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ST鼎立(600614):鼎立股份震撼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8:01 新浪财经

GST鼎立(600614):鼎立股份震撼登场

  在全流通的背景之下,上市公司纷纷迫不及待地挤进了并购的大军之中,在二级市场上,并购题材板块更是黑马辈出,蔚为壮观,前期的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在银泰、西子的争夺战中股价已经翻倍,中石化整合旗下多家子公司的预期诞生了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大批石化新龙头,宝钢举牌所引发的G邯钢(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狂飙更是将市场对并购、重组、股权争夺题材的炒作热情推向了最高潮。随着中行的平稳着陆,个股行情再度活跃,而我们有理由相信,重组、并购题材势必将继续得到市
场的反复热炒。延着这样一个炒做主线挖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GST鼎立(600614),鼎立建设集团收购了其29.50%股份并注入优质资产之后公司已经正式改名为GST鼎立,并且大股东已经承诺未来会将旗下的全部地产项目及土地储备项目全部注入GST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将其打造成“鼎立股份”,成为鼎立建设在资本市场的融资平台。联想到具有同样资产注入题材的G西飞(资讯 行情 论坛)、先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四创等个股短线翻倍的疯狂走势,GST发展的震撼性题材一旦在市场中引爆,后市随时都有可能展开一轮加速飙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一、鼎立建设入主,地产新航母横空出世

  今年四月鼎立建设集团向三九企业集团收购了三九科技4347万股(占总股本的29.5%),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并推动着公司步入了脱胎换骨走向新生的发展之路。鼎立建设集团是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国际工程承包等多种行业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拥有众多房地产开发项目和大量的土地储备。之前鼎立集团曾尝试IPO但路途遥遥,因此相中了沪市场流通盘最小的GST发展以实现借壳上市,显然是先通过较小代价取得壳资源,再通过注资方式取得再融资资格。在重组之初,公司已经明确表态:要尽快扭转公司经营局面,为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并将其打造成为公司在地产业拓展的平台。其中一项重要承诺就是鼎立集团已承诺今后将通过认购上市公司向其定向增发的股票和资产置换等方式尽快将持有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这一计划的第一步是鼎立集团将把旗下的“鼎立财富广场”项目置入上市公司。“鼎立财富广场”(四星级国际大酒店)总投资2亿元,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动工,两年后开始营业。按照规划,“鼎立财富广场”建成后,公司将委托国外专业酒店管理公司负责经营,在国内酒店业迅猛发展的今天,该项目有望带来丰厚回报。

  二、原大股东清欠工作稳步推进,业绩有望迅速提升

  除了资产注入之外,公司的原大股东清欠工作也正在顺利推进。在鼎立集团着手整顿公司主营以期尽快使公司步入正常发展轨道的同时,公司与前大股东之间的清欠工作也进行的非常顺利。公司新大股东鼎立建设集团与三九企业集团签署了关于资金占用的解决方案,截至目前三九企业集团已现金归还2500万元,剩余的资金占用将通过各种方式在今年年底之前全部解决。由于这些占款此前消耗了公司大量的财务费用,一旦得到彻底清理,势必将在财务上做回冲处理,从而在短期内极大的提升公司业绩。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近期连续放量拉升涨停,主力资金疯狂扫货迹象十分明显,目前已成功突破前期高点,上升空间已被打开,可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