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中大(600704):价值重估 空间具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7:37 新浪财经

G中大(600704):价值重估空间具大

  我们认为投资要看主流,所谓抓主流者挣大钱!现在的大趋势就摆在我们面前,就是全流通!在全流通预期下上市公司的价值将会被重估、券商概念股将反复活跃,很多上市公司的股票面临巨大的二级市场溢价。G中大(600704)就是其中最具潜力的品种!研究创造价值,今日我们就把这只潜力股介绍给大家。

  价值重估 溢价空间巨大

  首先,公司在国际贸易业务上。公司投资约为8700多万元,而每年可以在下属17家公司处获得4000多万元的投资回报,扣除总部的经营费用,即使不考虑配额转让收益,每年可至少获得3000多万的净利润。参照可比公司的市盈率,我们评估国际贸易业务的价值为2.1亿元。

  其次,在

房地产开发上。我们采用不同的方法评估房地产业务的价值:对于已建成的商品房,以市价扣除相关税收之后的可变现净值评估;对于在建项目和土地储备,则采用现金流折现的方法,评估公司目前所拥有的各个开发项目的权益重估增值,最后加上这些项目的帐面价值,得出评估价值。评估结果显示,公司房地产项目重估价值为17亿元,比帐面增值20%。再次,股权投资。我们已市场价值来评估。

  其中,公司投资的两家上市公司三花股份和中化国际都已经完成股改,公司持有中化国际855万股、持有三花股份2075万股,而持股价格都为1元。按照目前价格经过评估,公司股权投资的评估价值为3.04亿元,增长幅度41%。另外,公司分别在无锡、上海、武汉竞得三块土地使用权,其新增土地储备高达1870亩,重估后增值空间巨大。

  参股券商题材 引爆二级市场炒作

  今年市场有一个题材就是券商及参股券商概念。G中信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过300%,宏源证券复牌后6个交易日连续6个涨停板,参股券商的G敖东、G成大、G华茂、G雅戈尔等公司股价大幅攀升,券商有意"染指"的延边公路、东湖高新倍受投资者追捧。在经历5年的熊市后由于行情迅速回暖,有典型周期性的券商行业已经走出低谷。而二级市场上的相关板块,也成为投资者热烈追捧的"香饽饽"。而市场也许还不知道G中大(600704)也是这样一只具有"参股券商"题材的个股,公司持有广东发展银行6000万股权,持有国泰君安800万股份,这一震撼性题材还没有被市场充分挖掘,后市"金融参股"题材一旦卷土重来,将直接引爆该股二级市场的炒作,股价也必将扶摇直上。

  动力电池 军工概念

  公司投资7000万元的D型镍氢动力电池项目已形成年产1000万节镍氢电池的生产能力,成为国家级镍氢电池产业化基地。2004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通信部试验基地公布的国内的军品镍氢电池抽检结果中,中大在XDC9506中名列前茅,这证明了中大在镍氢动力电池领域全国领先的质量水平。

  放量突破 井喷在即

  二级市场该股自去年4月份见历史低点,然后就一直处于底部形态的购筑过程。期间该股上涨放量、下跌缩量,资金在其中运作极为明显。在今年3月份以来,该股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中,在6月初放量突破后,近期该股随大盘回落顺势回抽颈线位,但是量能却出现了明显的萎缩,说明主力资金筹码锁定良好。随着近期震荡盘升,一旦放量将彻底打开上升空间,现在的价位市场提供了黄金买入时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