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6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最具上涨潜力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9:4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大成 清欠落实  低估明显

  G大成(600882)是我国农药和化工骨干企业之一,是山东省农药生产的龙头。近年来,公司加大了产品结构的调整,剔除原有高毒高残留农药,开发高效低毒的生化农药。与南开大学国家农药研究中心合作开展菊酯系列农药产品的技术合作,与台湾巨丰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山东成本丰化工有限公司,生产高效生物农药。同时,加大技改投入、降低生产
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目前其产品结构调整进展顺利,百菌清、效氯氰菊酯等农药新产品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其市场占有率得到稳步提高。

  公司近期发布公告,其大股东淄博市财政局以现金和工业土地使用权抵偿占用公司的现金此,这使得困扰公司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有望得到彻底解决,从而使公司重新焕发生机。公司近期明确提出计划在“

十一五”期间销售规模不低于30亿元,净利润至少要达到2亿元,而2亿元的净利润折合每股收益将有望达到1.00元/股,这意味着目前只有3元多的股价已经被严重低估。

  (深圳国诚投资)

  北海港 港口题材 补涨展开

  北海港(000582)是一家典型的港口概念股,主营港口码头建设、装卸、运输、外轮代理及房地产等,是以经营港口码头业务为主的专业公司。目前北海港拥有各类装卸机械设备近200台(套),是西南最便捷的出海口通道,也是该地区最大的货运港口。随着国家实施的西部开发和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战略,使云贵川及广西等港口腹地的货源生成量不断提高,广西沿海港口对应经济发展的大物流的重要性日益提高。

  技术上看,该股在大型箱体里反复震荡,加上成交量配合相当具有规律性,主力资金震荡洗筹的目的难以掩盖。4月底,该股完成了最后一次向下洗盘,第二次确认3.64元的历史底部。此后,主力展开强有力的拉升,向箱体顶部凶猛冲击。见顶回落之后,目前该股继续积蓄能量,周三一举收复所有均线,补涨行情即将展开。

  (银河证券 许晓旸)

  ST雄震  3G概念 重心上移

  ST雄震(600711)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天元网络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电信标准,自行开发研制成功了符合该标准的软件测试系统CITS-2000。天元网络已建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网络管理综合开发环境,自行研制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管理系统系列、电信运营支 撑系统系列、网络管理接口适配系统系列、网管开发工具、中间件等产品,并代表中国向ITU-T贡献了四个国际标准。随着3G时代的来临,各大通信运营商势必需要软件的整体升级,有望为公司发展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该股在筑底过程中,股价重心不断上移,资金抢筹迹象明显,在放量突破前期高点之后,该股的上升空间已被完全打开,投资者可积极关注。(渤海投资)

  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 完成回档 再展填权

  G界龙(600836)以包装印刷、彩色印刷为主业,设备配置和技术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界龙”印刷工艺制品荣获上海市唯一的印刷类上海市名牌产品称号,品牌优势将为公司带来更多的超额收益。而其房地产业的发展势头良好,成为仅次于传统彩印业的第二大业务,未来土地增值空间较大对其业绩增长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并有望借助迪斯尼落户川沙镇实现新的飞跃。

  技术上看,该股近期反复强势震荡,继周二的小阴调整后,周三形成探底反抽态势,显示出主力积极运作特点,技术指标在低位形成金叉向上,有展开快速上攻填权行情要求,是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的潜力个股之一。

  (安徽新兴 袁 立)

  G维科 指标金叉 加速反弹

  新能源产业已成为G维科(600152)今后的发展重点,公司计划建设占地1000亩以上的维科能源产业工业园,充分发挥公司庞大的国际国内贸易关系网络优势,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的技术,通过项目投资和企业控股等资本运营手段,快速实现“将维科能源新产业板块发展为国内最好、国际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并以动力电源为重点,加速开发锂离子、太阳能、燃料等多种类电池,着力打造中国新能源航母。

  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股改之后,股价最低回探至3.16元,接着呈现加速上攻的态势。而底部成交量温和放大,主力扫盘动作非常突出。随着该股加速反弹行情的展开,MACD指标底部金叉,短线的买点已经出现,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源达投资)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