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亚宝(600351):极具收购价值壳资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8:59 新浪财经

G亚宝(600351):极具收购价值壳资源

  周三桐君阁因公布卖壳变身中船重工的消息而涨停,加上三一重工将举牌除工,显示随着全流通时代的到来,收购与反收购将成为市场最火爆的大热点,而且在中外股市历史上,收购与反收购也是市场最激动人心和最火爆的题材。而 G亚宝(600351)第一与第二股东持股比例极低且两者之间持股比例极为接近,第二大股东只需不足1800万元左右的成本即可取得控股权,可见它是深沪两市中极为罕见,最具并购价值的“壳”资源,而且因该公司股改时大股东是采取缩股的方式,与不少上市公司股改后填权流通股东获利丰厚形成鲜明对比
的是,该股的流通股东没有得到股改填权的“喜悦”,而缩股却实实在在地提高其今年每股收益,据某权威机构的盈利预测,该公司2006年、2007年的每股收益将有望分别达到0.27元、0.33元,同比增长80%和21%。按照其缩股后总股本从1.73亿下降到1.33亿计算,相应每股收益将分别为0.35元、0.43元,如能实现其目前5.02元的股价无疑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此外,该公司还是一只具有主自创新能力和专利产品的中成药概念股,而这一类个股如云南白药和东阿阿胶等最容易走出大牛,故该股中长线潜能值得关注。

  资料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数量为2672.48万,而第二大股东持股数量为2437.5万股,两者持股数量之差不足250万股,这意味着如果第二大股东山西风陵渡开发区众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用不足1800元左右资金收购其流通股,就可以稳坐第一大股东位置,因此,其并购潜力非常巨大。

  此外,该公司是我国中成药的50强企业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透皮制剂生产基地,拥有着一批具有独立

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公司的主导产品“宝宝一贴灵”属国内独家生产的专利名牌产品,年产销量5500万贴,年产值超过1亿元,其高达76.43%的毛利率,更充分显示了该公司极其强劲的盈利能力和丰厚的垄断利润。近年来,该产品的销量一直保持着9%的稳定增幅,这也使公司的经营业绩保持着持续快速增长的强劲势头。由于该公司的主要盈利产品小儿消化不良药丁桂儿脐贴是公司专利产品,到2013年到期,可见该股具有自主创新的中药概念和民族品牌概念,而在深沪二级市场上,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民族品牌的中药概念股如云南白药和东阿阿胶等都先后受到市场的追棒而成为大牛股。此外,公司还与北京中医科大学合作成立了中药研究中心,并同中国医科大学、北京继发堂中药研究所等院校密切合作,全力进行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并与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生产与科研相结合的构架。目前公司已拥有38项国家专利产品,发展后劲相当强劲。

  在牛市中,跌出来的往往是机会,它可以令你以更低廉的价格挖掘出潜力牛股,近期在消费升级主题下,医药股跑出了不少大黑马,同时医药行业是被喻为永不落幕的朝阳行业,它被包括股神巴菲特等投资大师所高度看好,故G亚宝(600351)作为一只价值被严重低估,壳资源极为珍贵,流通只有6000万的小盘股,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品牌优势的中成药概念股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