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永安林业(000663):持续增长 升升不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8:27 新浪财经

永安林业(000663):持续增长升升不息

  G大唐、G夏新的再次启动,成为个股普跌时市场最抢眼的亮点。我们曾强调这两只3G龙头尽管业绩一般,却能持续上扬主要是因为行业复苏,公司业绩出现拐点,未来具有持续增长潜力,根据当今市场上主流的价值投资理念,这类个股将倍受市场追捧。因此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未来业绩具有持续增长潜力的个股,如000663永安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

  经营出现拐点 业绩大幅提升

  公司是集林木培育、木材生产、木材加工和人造板为主业的资源型企业,公司的森林经营面积达到182万亩。去年公司以5588万元竞得连城县森威林业有限责任公司95%的股权。连城森威林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造林、育林、木材生产和销售等业务的国有控股企业,林木资产总计17.28万亩,蓄积量57.55万立方米,评估值达5881.5万元。根据05年年报显示,公司的林业方面的主营收入为12706.73万元,同比增长21.53%,毛利率高达79.72%。同时公司还享受免征农业特产税等政策优惠。预计到2008年,公司培育的速生丰产林基地将逐年进入主伐期,在当前一些人造板企业因原材料问题陷入困境时,公司木材资源自给率高、产业链完整的优势奠定了其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政策扶持,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林业木材的毛利率高主要是受益于政策的扶持。在国内大多数木业公司将眼睛放在大量兴建人造板和木材加工项目而忘记森林资源在未来木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的时候,公司以不菲的资源扩张业绩(森林经营面积已从上市初的82万亩扩张到182万亩)保证了下一轮快速发展的资源保障,随着国家加大对林业的保护,林木培育不仅享受所得税减免等税收优惠,还可获得财政补贴,公司力争在2008年前林地规模达到200万亩以上。显然这一目标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中央采取财政贴息方式对林业进行扶持,将有助于公司降低资金成本。同时,林木培植一直获得国家的重视,不受宏观调控的影响,发展前景广阔。

  蓄势充分 向上突破

  从该股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该股前期一直处于底部盘整状态,后有一波向上拉升的行情,量价配合理想,因短期涨幅较大,又恰逢大盘调整,主力选择让该股顺势回落,在30日均线附近得到有效支持后,窄幅震荡,成交萎缩,洗盘的可能性较大,今日该股在大部分个股下跌的情况下放量突破,有再次启动迹象,极有可能再拾升势,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中广信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