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藏天路(600326):藏路之王 进军矿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7:06 新浪财经

G藏天路(600326):藏路之王进军矿业

  近期,开发滨海带动了天津板块爆发,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引爆了工程机械板块的上攻,政策无疑已成为了激活盘中热点最大因素之一!由于西藏特殊的地理环境,交通已成为阻碍西藏问题之一,因此,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就意味着青藏高原面临难得发展机遇,政策主导的青藏铁路必将再一次发挥其应有作用,在市场上彻底激活西藏板块的持续爆发!600326G藏天路,西藏自治区唯一一家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业的上市公司,随着青藏铁路开通,西藏未来五年内未将有大量公路建设,将给其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前景极为看好!

  西藏公路之王,受益青藏铁路开通!

  600326G藏天路主营业务为公路工程施工的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承担西藏自治区内的公路、桥梁的建设任务,其修建的道路延伸到了西藏的各个角落,成为了连接青藏高原的纽带,让青藏高原四通八达;公司在公路及桥梁施工能力、工程施工质量、公路建设市场占有率、高等级公路施工市场占有率、工程机械设备的先进程度及拥有量在西藏自治区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具有明显的区域优势,称得上名副其实的西藏公路之王!由于青藏高原的特殊地理条件,对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G藏天路长期在高原施工作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公司在西藏竞争优势明显!而随着青藏铁路开通,西藏未来五年内未将有大量公路建设,其中西藏自治区政府在“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将继续加强以交通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建设,仅交通部每年投资西藏公路建设的规模就多达50亿元。可以想象,在50亿的投资背景下,G藏天路作为西藏自治区唯一一家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无疑犹如面临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进军矿业,下一有色金属霸主诞生!

  G藏天路作为西藏一家比较有影响力的上市公司,发展必须紧紧依托自治区产业发展规划。西藏是我国矿产资源极为丰富的地区,加上更好把握青藏铁路开通后带来的巨大机遇,因此公司决定进入矿产开发产业,欲以大力发展矿产业!公司近期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审议通过有关成立西藏天路(资讯 行情 论坛)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的议案。公司将组建的西藏天路矿业开发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其中G藏天路占55%的股份。目前公司正就拟涉入矿产勘探权与西藏地质矿产部门积极协商。公告称,就成立矿业开发公司事宜,公司已接到西藏自治区国资委的有关批复。根据机构调研报告信息:公司准备开发的资源包括200万吨铜矿与90吨金矿,金矿相当于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的储量。一旦事实成行的话,这无疑在向市场宣告,新一个有色金属霸主即将诞生!尤其是依托青藏铁路彻底打通了青藏矿产资源的外运,公司有望在矿产业上大展伸手!

  调整到位,有望再度上攻!

  公司还广泛涉足建材、水泥等诸多行业,如较早介入建筑建材行业,参股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与其他公司共同组建了一家水泥生产企业,多元化经营已逐步形成,有望促使公司稳定发展!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股价一路走高,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主力志在高远;在下探到20日均线后,该股连续收出两根“小阳”,技术上已完全调整到位,后市再度上攻的概率极大,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华安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